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6 16:15:5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揹包墾丁行2007 Win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晨,我揹起行囊,在靜巧巧的家中梳洗完畢後,像先前要離家返校似的離開,買了早餐,搭了公車,閃避著行人注視而好奇的眼光,「他們大概以為我是個要返校的學生吧?」心裡嘀咕著不自在的自己。

高掛在台汽的四個大字「旅途平安」是我此行的起點,再來可有得睡了。跳過眾人喜歡的旅行方式,克難的我還是偏愛省錢老字號卻也兼具舒適可達的台汽。

平日不塞車,所以到高雄火車站只花了五個小時左右,與我預計的時間相符,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是墾丁客運的搭車處,該說是幸運還是...,我搭到了快速88的專車,也就是走88快速道路開往墾丁的直達車了,這與我省錢客難旅行的最初宗旨相違背了一些,不過,能早些到達夢的國度也未嘗不是件美事。

捨不得闔眼的我,忘了客運車窗沿的灰塵與突然路過驚嚇了我的寄生嬌客小強,等著等著...。過了多久,終於看到那熟悉又陌生的海岸線,二年前在來過墾丁的我,只想著,這二年,墾丁的沿岸開發的可真快。四處建起了夏日風情畫般的涼屋、行動咖啡館,是破壞還是開發?

感謝看起來很兇惡卻其實很善良的墾丁客運司機大哥,在我因發現過站而急忙起身衝向車前要下車而不慎因反作用力快要跌倒時,還先問我是否平安!下車前還要我「好好玩!」。微笑以對的我,覺得,也許,這趟三天二夜的放蕩並不是件壞事。

台長: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