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2 01:02:4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話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收到了所有人看起來全都像鬼的照片之後,另一位友人也發難了,她覺得她看起來像男人,在這個熱死人的夏天,我們去了宜蘭羅東的童話村,渡過了不知是勞改還是週休的二天一夜。

「再過幾天,就是宜蘭親水節了」開著RV的老板不經意的說。從車站到民宿接送的途中,隨機分坐到副駕的我,在後來的行程中,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坐在副駕了,我每次都狠努力的想跟老板搞裝熟的那套,但好像都不是狠管用。

從小被放養在南部的我,對這樣的鄉間生活是再熟悉不過了,一切如魚得水,自在悠然,在熱死人的天氣狂流汗到踩個數公里的腳踏車至羅東親水公園,甚至下田種蔥、蹲在路邊的水溝摸蛤蜊,全都像是翻版的外公家生活,一切都很樸實簡單。

對民宿主人而言,他們只是在過日子,對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而言,卻都是意外的大發現、新體驗。像是火鍋沒青菜了,空手出門的老板,竟然帶著一大把青菜回來,從稻米到地瓜、桑椹葉到紫蘇茶,全都是自家栽種,自己自足。你狠難對著老穿拖鞋短褲的老板想像,他其實是個坐擁大片土地和房屋的百萬大戶,我想田僑這種生物真的是不會輕易出現在台北的。(後來發現老板還是蜜餞老店的第三代傳人)

關於同學是怎麼變成男人的?當晚我們在夜市的路邊攤意外的發現了男人的四角內褲,其實是幫助睡眠的至尊聖衣,它不但「輕便」、「透氣」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實在是「夭壽跳樓的便宜」!!,一件只要39元,就可以拯救因為忘記帶短褲,而可能得光屁股睡覺的友人,真是天殺的好內褲!!

如果一定要扯出不願提起的部份,那該是「黑白黑白我勝利..........」。大家都出白的,我出黑的,所以我得在親水公園的望天丘表演自由滾體。旁邊有調皮的學生在叫囂,我被鼓躁的無人性友人群逼得登上梁山,「再上去!!」「再上去!!」「再上去!!」。

我抱著膝坐在丘頂睥睨著丘下鬼吼鬼叫的友人,順便拖時間,我側目看著調皮的學生群不停的對我示範著如何向下翻滾,心中真是無限唏噓,我彷若就站在世界的屋頂,到那獲得救贖的地心只要三秒,我長長的嘆了口氣,心理想著丟死人的經過應該差不多三秒吧.。

晚上在民宿看著當日攝錄的DV,我才知道人不能隨便出「黑的」,否則你會「黑」一輩子,從滾下來到滾下來的驚魂未定全都血淋淋的出現在電視機的我的眼前,「再看一次」「老板娘一起來看」看起來像厄夜叢林的畫面,不停的在我眼前輪流顫放。隔天,在友人甲表演完了如何在運木材的鐵道上游泳後,「翻滾」就像是我難以擺脫的宿命般,又成為了另一段的不可抹滅。

在此仍感謝民宿主人的用心款待,在我們鬼叫著沒有西雅圖咖啡冰砂時,隨及買了紅豆綿綿冰附贈,在我們途中無聊逼問老板和老板娘怎麼結婚時,緬腆著說著當儐相結綠的情史,在我們貪玩晚歸浪費掉許多行程時,仍在近午夜的週末準備天燈和載送忘了時間的我們。

宜蘭羅東童話村的網址:http://www.ete.com.tw/kingstory/

圖為在滾的我~



台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