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08 00:18:1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食其力...自食其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假期,如常,爸媽又出國了,我只好帶著兩個小瓜回到自己的窩,要不然大寶跟表弟在一起,實在是有夠難搞。

  不過,大寶在自己家也沒想像中的好顧。本來想說不要讓她看電視,結果我自己為了貪方便,不要她吵我,也讓她看了不少電視,唉唉,真失敗。除了今天比較厲害,只看了15分鐘,因為騙她說沒得看了(其實是按去AV了)。這兩個禮拜,她看電視、看我做家務和看弟弟的時間最多,其他時間,很難得才會自己拿書來翻,通常拿起故事書就要我唸給她聽,真是覺得白費我兩年想培養她看書的習慣。玩具、涂顏色,她也不愛了,最愛就是看我家務時有什麼可以幫上忙,這一點有時是好處有時是壞處,因為有時她會亂動,越幫越忙,有時像是曬衣服、折衣服這類她應付得來的工作,真的挺幫得上忙的。還有就是幫忙顧弟弟(其實是陪弟弟),她會跟他講話啦、唱歌的,弟弟開心得不得了(除非睏了)。

  小寶呢,我上班之後的整個月竟然只重了0.4公斤,比起之前的兩個月實在是退步太多了。為什麼呢?可能是他不愛奶瓶吧,有時我上班時間他只喝了2oz奶,白費我存了一堆的奶。唉,這兩姐弟,一個不夠奶喝,追得我要死,另一個不想喝,害我擠來沒意思。還有令人擔心的就是他臉上的eczema,一直找不到適合的藥膏,真急死人,不能老是用醫生給的steroid啊......最近竟然有痰,不想給他餵藥,希望趕快好起來。喔,對了,有一天早上醒來尿片竟然干的,超過12小時沒尿,在這之前又有血,嚇死我,還好後來正常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了。這孩子身體真沒姐姐好,姐姐什麼都好,就是睡覺難搞。弟弟卻是個愛睡鬼,睡到奶也不喝...他要是想睡覺,你硬把奶塞給他,他會大鬧,要把他放下來才可以,他唉唉兩下就會睡了。

  每次想到很多東西要寫,一上來又忘了......喔,對,樂樂在5月27日第一次翻身呢!過後有一次還看到他側著睡,好可愛。他睡飽吃飽真是個快樂的孩子,超愛笑的,隨便逗就笑了。有一次他爸爸要跟我談話,他原本喝著奶,聽到爸爸的聲音竟然不喝了,一直望著爸爸笑,爸爸本來很煩,看他一直笑也忘了煩惱呢~

  弟弟沖涼時,姐姐每次都會來看。有一次姐姐還沒來,弟弟竟然一直往門口看,一看到姐姐來就笑了。這兩個禮拜他也學會了抓東西,開始給他玩play gym時,他只會傻傻看著,幾天後就會用手去抓了。說到play gym,不但是他的玩具,好像也是他的催眠劑,常常玩著看著就睡了,超乖的!說到乖嘛,他逛街時比起姐姐也好顧多了,姐姐一歲多時才能坐在推車裡久一點,弟弟幾乎都是躺在裡面,到時間才抱他出來喝奶,有時不爽則抱他搖一下,睡著了就放下去,前幾天竟然還自己在推車裡看東西看到睡著,連拍都不用拍呢!呵,真是個善用推車的乖小孩!

  啊,又想起了...他這兩個禮拜,竟然會發出嘟嘟嘟、不不不的聲音(之前只會咯咯咯),還會有表情呢!有一次我抱著他唸書給姐姐聽,停了一陣時,他竟然自己嘟嘟嘟好像在讀書一樣,呵,超可愛~還有啊,上禮拜去打針,他只"唔"了兩秒就停了,勇敢的小男孩!

  至於姐姐嘛,其實有時也很乖,只是可能對她要求太高,所以常常罵她。說真的,她常是個好幫手,叫她拿這樣,拿那樣,她很少拒絕。現在大了有些事情可以放手讓她做,比如今天洗完澡後,她可以自己穿好衣褲。前幾天印了一些pre-writing的練習給她,沒想到對她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寫得滿好的。只不過在學術,認字認字母數字,真沒什麼進展,每次要教她,她都說她要教回我,唉,說真的,我自己也沒什麼耐心......不過學校家長日拿回來的那幾本,總算她還願意複習一下。

  好吧,該睡嚕~~~呼,還有一個禮拜,救星才回來~

台長: eUniCe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