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17:24:45|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之旅(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6在聖誕節過後的隔天星期五上完早上的課後,匆匆忙忙趕回家中,與昭霓收拾好行李開著借來的NISSAN1.8開始進行這期待已久為期三天兩夜的花蓮之旅這一次的旅程主要是要參加同事的婚禮然而,既然有機會到花蓮,當然要好好的再一任是這個昭霓很想移民的城市

 

    車子在下午一點從中和出發先到景平路載昭霓另一位同事一同前往,開上秀朗橋連接中坑交流道的連接道路後,就進入了國道三號往北行經新店木柵內湖後轉進國道五號及大家熟悉的北宜高速公路車子從坪林進入了雪山隧道開心的是人潮沒有預料中的擁擠隧道中的時數都能達到最高的80公里速限因此大約10幾分鐘就從頭城進入蘭陽平原順著高速公路繼續往南開經過礁溪宜蘭、羅東最後到達了國道五號的最終站蘇澳為了趕在天之前到達花蓮,因此我們捨棄了在宜蘭機會直接從蘇澳轉進蘇花公路

 

    蘇花公路北起宜蘭蘇澳,南迄花蓮,全線沿中央山脈東側斷層海岸修築,編列為9號省道。在經過10年逐段拓寬的工程之後,終於在民國791025日正式開放全線雙向通車。這條跨越清朝、日據時期及民國,已經有118年歷史的公路,從人行步道、馬車道、單行車道,到目前的全線雙向車道,幾經滄桑,足為台灣道路歷史作見證。據說早在清同治13年(西元1874)起,蘇花公路歷經三次拓寬工程,目前已是寬廣的雙線道,並截彎取直,增闢10座隧道,全線里程縮短為112.4公里。

 

    在以前,透過電視報導拍到清水大斷崖的那一畫面我對要駕駛蘇花公路總是抱著有期待卻又恐懼的心情,加上每逢颱風來襲總會傳出多起坍坊事件的報導更讓我對峙條公路心生畏懼因此兩年前的蜜月之旅決定跳過這條有障礙的路段,先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後再租車環島而這一次因為帶著多多一同前往搭火車不方便載運多天的行李因此鐵下心要征服這條道路

 

    車子從蘇澳進入後即開始蜿蜒曲折的爬坡山路慶幸的是在南投曲冰部落代課一年,讓我練就開山路的一身膽量與技巧與埔霧公路相較雖然一樣是蜿蜒崎嶇然而蘇花公路顯得寬敞明亮多了這讓我寬心不少只是苦了坐在後座昭霓,她因連續兩晚被多多吵得不得安眠嚴重的睡眠不足加上原本就容易暈車因此從進入蘇花公路後就一直忍受著暈車之苦好不容易翻過了一座山頭進入了較平坦的東澳鄉為了緩和昭霓的暈車症狀我們在當地的東澳國小外稍作休息順便欣賞這小而美的賽德克部落的風情停留大約十分鐘,又開始繼續與蘇花公路的對抗

 

    從東澳開始就進入了刺激的路段沿途右邊倚著高聳的山脈左手邊五公尺以外就是高達十幾層樓直下太平洋的斷崖我戰戰兢兢的握緊方向盤沿路出現越來越多的砂石車更是不斷的刺激我的視覺神經,讓我的戰鬥力在壓力的壟擊下不斷的上升繞過曲曲折折的懸崖穿越一座座穿鑿堅硬質岩層的的隧道碧綠的山峰與湛藍的大海雖然迷人,可惜的是我卻無心好好欣賞這上帝的傑作。就這樣神經緊繃的一個半小時後,終於進入了平坦的原野,也就是蘇花公路的終點花蓮新城。

台長: 多爸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石碇悠閒的午後
此分類上一篇:多多記事本~~烏來之旅2008.11.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