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0 09:59:04|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秀山進行曲~~淡水校外教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8 星期四
小朋友嚷嚷很久的戶外教學日
終於來臨了
淡水老街與關渡自然公園
相較上次到自來水博物館
這次多了更多知性的活動

小朋友說:

老師,我昨晚沒有興奮得睡不著覺
因為我覺得今天應該不會太好玩
唉~~
要叫四年級活潑亂跳的小朋友
乖乖的聽導覽阿姨的解說
實在是一件很有挑戰的任務
記得去年帶他們到木柵動物園
導覽都還沒到一半
就有小朋友不停的問
老師  怎麼還沒結束
老師  怎麼還沒吃午餐
結果
最認真聽的反倒是我們這些老師及家長

一下淡水紅毛城
來自好多不同學校的學生幾乎將紅毛城擠爆
解說員的聲音幾乎被喧嘩的叫聲掩沒
讓品質大打折扣
因此我們決定縮短解說時間
這讓孩子們大大開心

走馬看花的逛王紅毛城後
就由小組帶隊逛淡水老街

我們沿著淡水河岸緩步前進
天空灰濛濛的
還下點毛毛細雨
然而卻澆不息來子們出遊的興致
帶著祖原逛了幾家傳統玩具店
吃了小吃阿給及魚丸湯
當孩子們看到霜淇淋
幾乎是用一種幾近哀求的眼神
問我可不可以買來吃
我也不想掃它們的興
平常在校已經嚴格禁止它們買零食料
難得一次校外教學
就給他們通融一次吧

看到我點頭
大夥高興的吆喝包圍了霜淇淋老闆
人手一支  開心的品嘗著

轉往關渡自然公園後
先觀賞了一部"城市綠寶石"的紀錄影片
在介紹自然公園的生態及歷史
之後到教育館的頂樓用望遠鏡觀上水鳥

再由家長帶領個對到自然公園做生態的觀察
孩子們像是脫了韁的野馬
在公園裡來回嬉戲奔跑
盡情的觀賞大自然的風貌

最後
大家在教育館前合照
畫下完美的ENDING

台長: 多爸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學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校園閉鎖記
此分類上一篇:秀山進行曲~~不朽的天使..周大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