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30 19:24:11|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死水




我甘心在一潭「死水」的污泥中做一株「皇竹草」。

「皇竹草」每天都在掙扎,它要淨化周遭污泥的雜質。堅守着它的信念:「寧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人」,就是這份執著,「皇竹草」天天守著那份盡忠職守、做到最好的情操。「問心無愧」就是撫平隱隱作痛的心靈的靈丹妙藥。傷口,痛不痛?痛。委屈,怨不怨?怨。

 

這是一個甚麼的國度?

從前以為是道德的準繩,今天似乎已經不復存在。

從前以為是「多勞多得」,今天明白甚麼叫做「識人好過識字」!

從前以為是「能者居之」,今天明白甚麼叫做「劣幣驅逐良幣」!

 

君不見卑鄙小人顛倒是非,對上阿諛奉承,對下頤使氣指;

君不見庸人氣吞天下,洋洋得意,自以為是;

君不見尸位素餐者無所事事,濫竽充數。

 

在這一潭「死水」裡,有權有勢就是真理,黑白顛倒、是非不分。

在這一潭「死水」裡,政治取態就是原則,非友即敵,非我族類者當誅。

在這一潭「死水」裡,縱使是空無點墨,也可以位高權重。

在這一潭「死水」裡,縱使是錯漏百出,也可以是專家專業。

在這一潭「死水」裡,他們盡是被表彰者,幹得好LIKE

 

在這一潭「死水」裡,還有一班『非我族類,其心必異者』,他們為求生存,委曲於權勢之下,虛度自己的韶華,浪費自己的才華,辜負自己的抱負。

 

這就是各人有各人的命!

 

台長: 艾斯他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