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2 12:12:25|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五晚上的約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五晚上的約會

每個星期五傍晚,下了班,我總是匆匆忙忙的趕回彰化的家。因為星期五晚上,我和爸媽有一個固定的重要約會。

這個習慣維持好幾年了,已經變成我和爸媽之間的默契----星期五晚上的約會。每到了星期四,我就會開始想:明天想要吃什麼呢?有什麼想吃的菜嗎?...晚上和媽媽講電話的時候就可以開始「點菜」了。

以前星期六、星期天下午我總有家教課要上,晚上還要去團契聚會,所以我通常都是空出禮拜五晚上的時間回家。後來,變成了一種習慣,弟弟也常常在星期五晚上從台南趕回來。

通常我回到家已經快七點了,爸媽他們有時候已經先吃過了,滿桌子的菜等我回來吃;有時候則是剛好趕上開飯,大家一起謝飯禱告;有時我一進門就喊肚子餓,媽媽還沒開飯,我就在廚房先偷吃了起來。

星期五晚上的晚餐,我稱之為「愛的晚餐」。


前幾個星期,我正淅瀝呼嚕的吃得正開心,老爸忽然開口抗議:「厚!我吃了一個禮拜的便當耶,為什麼妳回來就是大魚大肉!」.....喔喔~我一聽,吱吱的在一旁悶笑著,繼續舀一大湯匙媽媽特地為我煮的「茄汁海鮮煲」,說:「人家我還不是也吃了一整個禮拜的便當啊~,來來來,你多吃一點,補償你!」

這樣子的對話,好熟悉啊!讓我想到以前弟弟也是這樣抗議著:「為什麼我等了一個禮拜想要吃的紅燒牛肉,每次都等到姊姊回來的時候才會出現啊?!」

這,並不表示媽媽特別偏愛我,而是表示我是離家最遠的那個小孩。


最近老爸還常常抗議著,媽媽都被我寵壞了!

每個星期回家,我總是大包小包的。

老媽遺傳了阿嬤,是嗜吃甜食的大螞蟻,所以我每個星期回家總會帶不同的零食給她。香濃的起司蛋糕、紅豆麻薯、醇奶布丁、黑糖蛋塔、椰子塔、蜜麻花、黑糖沙其瑪、芋圓仙草凍等,每個星期都換不同的花樣,總是一大盒一大盒的搬回家。

不只這樣,還有一個媽媽專用的糖果罐,三天兩頭就會補充各式各樣的糖果;夏天到了,舉凡蛋捲冰淇淋、紅豆枝仔冰、冰淇淋銅鑼燒等冰品,更是媽媽的最愛,所以我都趁著打折的時候,一大包一大包的塞滿冷凍庫。

通常,在老媽還來不及念我「又亂花錢」的時候,我已經搶先塞了一支手工做的香酥蛋捲在她口中了...。

為什麼呢?....不為什麼。媽媽喜歡吃,我喜歡買給她吃。兩相情願,就這麼簡單。

不只如此,每個星期我總會去大賣場採購一番,食物、存糧、日常用品,看到合適的、剛好在特價的就一袋一袋的扛回家。我一個單身小女子,每回去賣場卻總是大包小包。(有時候實在太重了,扛不動,還會在心底偷偷跟神說:請賞賜給我一個壯丁吧!!)


人家都說「女兒賊、女兒賊」,那我還真不知道這樣子的女兒要叫做什麼呢?


***


星期五晚上吃過愛的晚餐之後,我開始搬出各式各樣的飯後甜點、水果,然後,我們家的家庭電影院就要開場了。老爸和老弟是標準的電影迷,通常百視達的新片一上架,老弟就會去租回來看。所以星期五晚上我們都是全家人一起看電影。

或者,那個星期沒租片子,另一件他們爺倆常做的事,就是下棋了。老爸是高手,弟弟總是陪著他下棋,一盤又一盤、捉對廝殺。此時,遙控大權就會落在我和老媽手中,我們樂得在一旁看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星球頻道,不亦樂乎。



ㄟ,好嘛,我老實招供好了,我和老媽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邊看電視邊扭打成一團...。嗯,不要懷疑,你沒看錯,真的是「扭打成一團」,那是我和老媽的餘興節目:在沙發上扭打成一團!!

如果覺得很難想像的話,請試著回想這個畫面:所有貓科、犬科的動物,在小時候都會互抓、互咬、扭打成一團的樣子,大概就是最貼切的畫面。....千萬別以為我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喔,我和老媽可是玩真的、拼個妳死我活的喔!!也千萬別以為是我在欺負老媽喔,她的力道之大,常常我還要很努力的反擊才不會被她壓扁啊!有時候逼不得已,只好使出最後絕招:用咬的!!(老媽功力很好,還不一定咬得到呢~)

老爸和老弟通常不太理會我們的開戰,頂多玩得太過火了,老爸會大叫:「妳們兩個小心一點啦,會把杯子打翻啦~!!」;或是老弟下棋下得正緊張,會大吼:「厚,妳們兩個很吵耶!!」

好嘛~我承認啦,通常都是我賴皮啦!!「草蜢仔逗公雞」的人是我,「打人喊救人」的人也是我啦!(通常快輸了的時候,我就開始哀哀叫、討救兵了)


***


上星期五晚上,難得弟弟沒回來,電視又吵吵鬧鬧的,我和老媽索性丟著老爸在家裡看電視,勾肩搭背的跑出去散步了。好涼爽的夜晚,巷子裡靜悄悄的,只有我和媽咪邊走邊聊天....。

媽媽突然有感而發的說:「哎呀,不知道以後阮小Ein會嫁多遠哪~~」我一聽,嘻嘻哈哈的說:「喂,妳以前不是說嫁到美國去也不錯的嗎!!」


那晚睡前,我在心裡跟自己說,也跟我的神說:我要嫁得很近—很近,近到可以每個星期回家吃飯的近。



曾經那樣風雨飄搖、七零八落的家,能夠走到這幾年、擁有這樣子的光景,是 神所賞賜的豐豐富富的恩典。每個星期五晚上的約會過後,我總是感恩再感恩,感謝再感謝。



PS、看完了這篇,你/妳可能會以為我媽咪是個很愛吃的大胖子吧,嘿嘿~其實並沒有,她一點都不胖。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她就是很適合吃甜食吧!!

再PS、因為老爸堅持不要我拿錢回家,自己存起來。所以我買東西回家都是買得很心安、很暢快!!


Apr.10.04

台長: Ein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