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7 00:54:46|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瀾(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可憐的孩兒啊!」


柳薇一見景繪影便撲到他身上嗚咽不止。滄生一臉窘迫,留也不是走也不是,景繪里揪住比她高出許多的滄生,喝問:「你快說!你有沒有看到是誰傷我哥哥?」滄生眼神剎那恐懼閃現,猶如鬼影颼颼到來,他想說話,可牙關不住打顫:「我…我看見黑影,一來就向繪影出手,我看見她…那神情,是鬼!是個女鬼!」

喬愛見到素白水袖一抽一捲,滄生慘叫翻倒,柳薇神情微慍,水袖再出,滄生被勒住又摔了一回。柳薇身形一幌,來到滄生面前:「她可有留下口信?」滄生點點頭,訥訥道:「她、她說…只殺景家人!還…還說世仇不報,列祖列宗死不瞑目。」

是以滄生才有餘命負回景繪影。


景繪里沉不住氣,直嚷嚷:「媽,那姓藤的欺人太甚!未免也將景家小覷了?!」柳薇向來寵溺景繪里,平日雖容她肆言無忌,但這當頭卻怒眼斥道:「妳以為妳斤兩多重?要和姓藤的相搏?哼哼、只怕妳三招不到便糟!」

景繪里還要回嘴,柳薇揮手要她住口。「你見到的女子,是老還少?」柳薇這句話令在場人不解其詳;滄生回想當時情形,那樣危急的時刻,他見到的只如浮光掠影,但敵人身形卻是看得明白的,一個身姿曼妙的景家死敵,「是個少女。」滄生答道。

柳薇怯意稍退,目光復以往常景家主母的威嚴,哼道:「老的沒現身倒不足以為懼,但只怕片刻間也趕來了。」喬愛忽向柳薇盈盈拜倒:「婆婆,繪影究竟怎樣?」柳薇戚然回望床上景繪影,長嘆:「他中了藤家獨門點穴手法,只有藤家人可解,一日如受三回刀剜刨削之苦,生不如死,唉、生不如死..我可憐的孩兒…」

照陽死後,喬愛入門,藤家死敵,繪影中伏。柳薇只覺這一切都像繞著陀 打轉,總避不開難解的世仇。景藤兩家向來交惡,前幾代兩家主人為爭一
卷奇書雙雙力戰至死,仇恨結下了,每一代總會為平復祖辱而找上對方。

滄生始終不敢直望景家主母,神色不安地低頭緊盯自己鞋尖。柳薇見他猥瑣模樣,心中有氣,冷冷一喝:「渾小子給我滾!」滄生又覺天旋地轉,背心一痛,喀喇一聲,連人帶門摔飛外頭,他匆忙爬起,對上柳薇冷然眼光,驚懼得不敢吭聲痛,一跛一跛遠去。

破曉之時,景繪影慘叫聲傳遍景家,喬愛見他痛得弓起身,又不住在床上打 滾,哭喊得聲音嘶啞,但又不好走近,景繪影胡亂揮舞勁力驚人,喬愛被掃中幾回,立時劇痛貫入骨中,久久未消,她被迫只能一旁焦急。

景繪影滾下床,撞得全身淤青,景繪里衝進來,險些被景繪影撞上。景繪影身受極 苦卻神智清明,一見景繪里就嘶聲叫道:「妹妹妳殺了我妳殺了我!我不要受這苦!妳快殺了我!」景繪里蹙眉站開,冷言嘲諷:「虧你將來還作景家主人,怎抵受不住這點苦頭?」景繪影受不了痛,一掌打壞圓凳,又滾到另邊,把茶几踢斷,一間新房被景繪影砸得稀爛。

喬愛同情景繪影處境,溫言問道:「難道沒有暫時抵禦之法?」景繪里聳聳肩:「都說是獨門手法,旁人沒得解。」、「他是妳哥哥,怎麼妳不替他愁?」喬愛一夜未眠,憔悴無采,澀聲說話時,巍巍顫顫顛了一腳,景繪里將她一把攬住,勾起圓凳讓喬愛坐下。

蜿蜒劇痛緩緩爬過,景繪影伏在地上茍喘,日光打在他汗濡身軀之上,蒼白中破了幾抹紅,全是景繪影自己挨不過痛抓的。景繪里目光嫌惡,望了兄長一眼,喚來下人替少主包紮更衣。

「我來服侍。」喬愛接過婢女手上黃銅盆,將布巾浸了溫水,輕輕柔柔拭淨景繪影身上污血,景繪里怒氣高昂,站在床沿噙著冷笑,不言不語。景繪影睜眼,嘶啞道:「妳不必這樣…」喬愛只顧著將布巾絞乾,景繪影仍嘶啞著聲:「並不需要妳這樣待我..」

「你說這什麼話?」景繪里搶過布巾扔回盆裡,雙眉倒豎圓目瞪視,兄長冷玉般的面容,靜靜呈在眼前,景繪影向來心思縝密,眼神端一絲了然,嘴角那抹淡笑,瞧得景繪里如生倒刺。

「讓下人來就好,不勞煩妳了。」景繪影別過頭,生疏語氣令喬愛心涼。枕繡鴛鴦,床榻孤人,滿室囍紅,孤身居中。喬愛衝出房外,景繪里望去那一瞬,只見到,絕望的背影。


景繪里憤憤回頭,拋下一句:「好哥哥,願你皮開肉綻不得好死!」便拔身追出。流光一劃,喬愛翩飛如蝶落在庭院,扶著一株梅樹,蔭影遮蔽住她,便像要把她嬌瘦身軀吞沒似的,景繪里趕來,停在幾步外凝望。

「妳別跟來。」喬愛嗓音婉轉,商量的口吻,卻不容景繪里辯駁。「妳要去哪?要作什麼?都該跟景家通報一聲。」景繪里望著那如初萌玫瑰般艷動側容,早從以前已打定主意,有喬愛的地方就有她,她是她的影,隨行不離。

「景家命脈不可絕,我要去找藤家人。」她被喬愛視死如歸的氣魄一驚,怒氣也湍急滾來,大聲說:「我哥哥負妳在先,活該他受這樣的罪。」喬愛目含擔憂,低語:「妳還不怕?哪天也輪到妳…在兩家糾仇纏怨蔓延開來前,總該要有人出來調停。」

「有如此輕易的話,景藤兩家早就言歸於好。」景繪里喃喃,喬愛輕衫讓微 風襯托起來,那一身悲涼飄忽,竟又令景繪里生出沁心入骨的哀痛,她是她的影啊,隨行不離,至死方休、至死方休…


「小姐!」管家艾九匆匆穿過迴廊,呈上一封信,景繪里翻過信封,署名人 寫著「藤無景」

景繪里抽出信箋,哼了聲:「藤無景、有藤無景…」將信箋讀了一遍,啞然失笑:「嫂子妳甭去了..藤家自己要找上門來。」喬愛接過箋紙,墨字翱飛如龍,寫道:



「呈景家二小姐,

三日後亥時正,城西門恭候大駕。」


2006.02.18

台長: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瀾 |
此分類下一篇:情瀾(四)
此分類上一篇:情瀾(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