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7 19:41:52|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曦兒@書寶寶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前頭--
  搭飛機前往異國,是需要很多的耐心層層交錯,因此,選擇幾本適合旅行的書,就格外重要的~~
  這回,不特別的挑選一些什麼,純粹的把擱了半天的書,再拿出來好好的重溫一番~~
  剛到伯恩的小memo~~我想,我已經喜歡上伯恩這個城市了~~
                --At Gurten–Park in the Green--

No.1 不哭【By 橘子】
「因為眼淚也有重量呀!」
『鹽份嗎?』
「不,是傷心。」
然後妳怔怔的望著我,眼淚,滑落。
我始終不知道當時的妳為什麼在那個當下會突然哭泣,
但我知道的是,原來妳的哭泣是安靜且無聲,
那安靜的淚淌進我的心底,鎖住了我對妳的感情。
什麼樣的寂寞,會讓你耽溺其中﹖
什麼樣的小說,會讓你讀來像在嗑藥﹖
讀橘子的小說,就像酗咖啡的癮頭,一但啜飲一口,
保證讓你抽不了身,一頁接著一頁,無 。 法 。 自 。 拔…

--曦兒說--
因為曾經失去,所以,我將這本書帶入行李箱中。和書中不同的是,他失去了自己的哥哥,而我,失去了一個曾經相互付出的情人。


No.2 天作不合【By 侯文詠】
我覺得老天一定故意和人作對,
否則,為什麼我們喜歡一直吃,
老天就懲罰我們變胖,
一直玩,就成績變差。
爸爸愛看漂亮女生,
老天就懲罰他沒好下場……
別人看我家都覺得:
爸爸很顧家,努力打拚賺錢。媽媽慈祥和藹,愛老公愛小孩。
哥哥謹言慎行、妹妹活潑可愛,我更是畫圖寫作一級棒、聰明熱心的資優生!
事實上,也差不多是這樣。
只是,很奇怪,這麼甜蜜的家庭卻常常引爆大戰。
譬如說:我奉命只要是好事就舉手爭取,卻害得爸媽陪我六點去學校掃廁所!
我只是要買雙球鞋,爸媽就歇斯底里互罵沒人性沒理性!
我只是不夠謙虛,就引來『腳踏車坐墊』殺身之禍!
最慘的一次,我們三個小孩想讓媽媽關心,結果搞得我差點進開刀房!
另外像減肥計畫、離家風波、雞兔怪獸同籠數學題、週末DVD爭鬥……
反正什麼小事在我家都可能會莫名奇妙的釀成巨災。
如果『天作之合』是全家相親相愛、恆久忍耐的完美組合,
那,我家應該是吵鬧版的『另類麻吉』吧!
至於,到底『合』還是『不合』?
可能你看完書,還是和我一樣搞不清楚……

--曦兒說--
離開之際,買了最後的一本書,為什麼會買呢?因為裡頭有個章節專門再談論小朋友學雞兔同籠的問題,哈哈,以前的我也是個數學白痴,遇到同好,就忍不住捧場一番~~


No.3 藍,或另一種藍【By山本文緒】
有了過度的自由,就會希望心靈有個歸宿;
被愛得太過,就會覺得那是束縛。
難道這是在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嗎?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人生會不會更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的婚姻幸福美滿,
如果蒼子那天未能巧遇外貌、名字,甚至記憶全然相同的另一個蒼子,
如果她不曾興起與對方交換身份的念頭,
這段交雜希望與失落、幽暗與驚悸的人生旅程,將不會發生……
日本當代兩性關係剖析能手、
被譽為「現代OL代言人」的超暢銷作家--山本文緒
一部匪夷所思、高潮迭起,恐怖懸疑,
又能帶來溫暖的超現實戀愛小說

曦兒說:
這本書,也特別。裡頭埋藏了好多不同的元素,但,卻又特別的相互融合,無法將它認真的歸類,因為,每個部份都有它獨到的地方~~

Words by:http://www.books.com.tw/


台長: 晨曦^^Erin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