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11 10:51:05| 人氣8|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得]初階外匯考照心得-看板License-Ptt批踢踢實

4K輸出 三維智能 廣告機, 3D製程 AI互連廣告開發 品牌前言: 一年前考了信託、銀行內控等十六張證照之後, 當時為了迎接暑假要進補習班準備考研究所,所以沒有繼續考下去 一方面也覺得以我的證照量就算不念研究所直接去工作可能也綽綽有餘 只是在那個暑假人生有了轉變,無刻意準備的轉學考偶然上榜了 和長輩討論過後決定去讀 故降轉之後研究所考試便暫時不是當下要面對的事情 明年度後再來 -------------------------------------------------------- 前幾天生病不太舒服,醫生請我多多休息, 想說既然要休息那就別出去玩,乾脆來考張證照好了, 以往的經驗大概三~四天可以解決一張證照,吃藥也差不多要三天 現在覺得這種拿休息來備考的想法很蠢,因為準備考試也是會累的.... 我其實也知道證照考太多沒有什麼用,單純只是想有效率的利用生病的三天 總之還是過了,近期也沒有打算繼續考別張,總之發個簡單的心得給大家參考看看 背景: 國立大學在學生 (1/23) 初階外匯人員專業能力測驗 準備時間:4天 使用書籍:東展 我和往常一樣,只看考古題,而且我只有看最新的六屆考古題, 然而這張證照跟授信有沒有關係?我覺得就是國際貿易的部分吧! 可是我授信是快要一年前考的早就忘光了,或者當時有關這部分的都是亂猜... 這張和授信都是適合有一些實務經驗的人考, 不然對於一個學生來說實在是背得很痛苦又很不明瞭到底在背什麼, 我本身不是國貿本科系也沒有修過國際貿易實務, 有修過國際金融,但是跟初階外匯證照內容完全無關, 只有換匯換利的概念有學過,但也沒有考換匯換利計算題...可見與所學完全無關 或許國際金融可能跟"外匯交易專業"這張證照比較有關吧~~ 所以是否修過國際貿易實務對於這張證照有沒有幫助就有請國貿系背景版友來解答了 初階外匯考試我覺得很重要的是,必須要把每個角色搞清楚, (什麼設帳銀行、託收銀行、代收銀行、補償銀行、進口商、出口商.....) 雖然我現在還是搞不清楚,可以的話最好能自己畫圖整理 搞不清楚的話,至少把答案背一背吧,我的方法是 一、各種交易與法規分類題庫 多背個幾回之後,把所有選項長得像的題目用不同顏色原子筆依類別圈起來 例如: 1.選項都是 CIF CFR CPT DDP ....這類的用橘色筆圈題號 2.選項是幾天 幾% 10萬美元 5千美元的這種歸類為數字題 用個綠筆圈 依此類推,當你搭配東展詳解背了大概4~6回考古答案之後,集中挑剛剛分類的題目 每題都抓一個關鍵字,例如看到"保險"你就要想到"CIF" 如果另外一題題目中也有保險 但答案不是CIF 那麼你要再去抓一個第二關鍵字 如此一來,就不用怕題目長得很像卻不知到底要選哪個 同理也可解決數字題(天數 %數 多少錢) 二、下列敘述何者正確、錯誤 就算完全看不懂國貿,要猜也要猜得有方法 當大家很熟悉東展祥解的排版, 可以去想像一下假如這題的詳解會怎麼寫?AR廣 品牌 產品廣告出租 大心國際 SEO網站優化 多媒體行銷? 選項中可以去註意,如果這個選項你很難想像他變成詳解的樣子, 那麼可能也不是敘述錯誤的選項了 "得" "不得" "必須" "不須" 還有所有的主詞(XX銀行、XX人....) 所以有關於責任的認定,到底主詞要不要負責?要負甚麼責任?這些便是重點了~~ 因為實在太瑣碎了,所以在這麼短的備考時間裡, 只能說掌握你寫得了的題目,掌握這些題目所帶給你的答案與詳解說明 用刪去法,再去對不確定的選項中的主詞與責任做懷疑 便可較有技巧的猜對答案 只是我自己練習時還是猜錯很多,自己測都只有5X分 我也不知為什麼正式測驗就這樣被我猜到過了 最後建議也可以去搜尋一下版友分享的筆記,德國幾碼這題就有考出來~ 結果: 國外匯兌 70分 進出口 70分 這張證照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只花4天, 也不要只看考古題,只看考古也要多看幾屆, 若你耐不住性子看課文,那麼你就好好把握所有你會的然後用力的猜! 其實還是有點機會會過~~ 以往只準備6~7屆考古題的方法可能在這張跟初階授信有點勉強了 或許運氣也是很重要的實力吧~ 如果你是沒實務經驗的非國貿系學生,若只是想在短時間內湊張證照 建議還是別考這張跟初階授信吧! 用技巧猜過了一張證照感覺其實有點心虛, 我想我下學期還是去修個國貿實務來壓壓驚吧XD

台長: erikafjg2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AI系統維護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