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6 02:50:13|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咪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咪聽事先準備不太夠,想著想著把最近發生的事一一跟老師報告,
一件就是我去平溪做側繪時,觀察到有趣的導遊生活;另外一件,是我上週
才知道的大事,事情是我大舅要蓋新房子,經由小舅告訴我這個消息,於是
上週末晚上,去跟他們聊聊想要蓋怎樣的房屋.

但是呢,這個新房子的位址在地球遙遠的的另一端中美洲的Costarica
,完全對基地沒有概念的我,只能從他們的言談中擷取資訊....那是個熱帶
國家,依山(超高的山)傍水(無邊無際的太平洋),都是超人尺度的setting,
他們一開始以為我可以做一個無基地的設計,只要畫好圖,給他們去種在那
個3,000多坪的土地上就可以了,哇哩勒~~~
學校教的那一套完全在這個場合使不上力,溝通之中難免牛頭馬嘴,最
後階段會談結論還是得靠一名未曾蒙面的「懂風水的婦人」來幫居住者排
方位,設計者還得退居最後一線做收圓的動作...真的是...唉.

咪聽到中途,我們開始就之前的資料作初步定題討論,由於我的題目比
較偏議題式的,討論「節奏」這個議題,講起來有點天馬行空,處處是案例,
處處有設計...到後來,為了要找一個強烈的主題,老師建議我從飛機航道
下發生的事情做觀察整理(建議在圓山、松山一帶區域),試著找出幾個不
同節奏交互影響下,人們會做出何種的適應方法....然後下次再做討論...
(to be continued..)

台長: 今年不是個好年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