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0 12:16:19|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躲在有聲的世界裡哭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凌晨,夜靜如死。
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像ID4裡被拖著準備解剖的外星人一樣,更像極了烤過的年糕軟趴趴的
一點力氣也沒有。
現在只能做的事,就是乖乖的坐在床上,隨手拿起一本平時根本不會去翻閱的書。
因為現在除了翻書那輕微的力量能使出而已。

剛從現在都蓋的很美的建築物回來,看似城堡,但卻是冰冷的醫院。
在醫院裡,睡太飽;對…我又一次被病魔纏身。在沒有色彩的城堡裡囚禁了…不久的時間…。
好久沒有這樣狠很的、懶懶的偷偷享受常覺得不夠用的時間。

滴完像高梁的透明液體後,接著又是一瓶;與其說它是維它露P,不如說它比較像台啤。
我不是酒鬼,只是希望這樣想著,滴起來比較會有快感。
就這樣,像高梁又像台啤的液體,一瓶一瓶的注入我的身體,我始終感覺到暈眩。
我一直覺的我是醉了。
但始終能體會到那股不該注入身體裡的液體,在我身上透過脈搏血管慢流,那痛苦的表情,是裝也裝不出來的專業,像是想讓我搏命的演出一息奄奄的劇本。

終於…我回到那溫度仍足以將我手冰凍但溫暖的家。
家裡的棉被不知怎的,我從不知它原來那麼的溫暖。此刻我用斜眼瞄到了我的手機,正像跳跳糖那樣的在桌上起舞…我沒力氣去接,僵硬的手指早就不聽使喚的癱瘓在溫暖的棉被裡。
我看著它精采的舞姿,像累了的舞者突然停頓死去在桌延邊。
它沒顯示誰的來電,只顯示了一行字「未接來電57」
…天哪,是哪個拼命三郎奪命連環call,還是…不同的人?那…太可怕了……!

原來,我早就想讓自己進入不想被干擾的狀態,並同時按下了靜音。
也就是說電話在來電時,只呈現表面藍色冷光一絲絲的亮度提示你;若你不去注意,就不會有聲音從耳邊響起,引你去注意去接聽。

對,這正是我現在最想要的!

我也沒去目錄尋找那「未接來電」的人到底是誰,我承認,我很壞。但我…真的不想這麼做。
這時連訊息也開始閃亮的提示,也閃動了我正瞇著休息的雙眼;我用一種很不屑的餘光看了一眼,並做了一個伸懶腰的動作,把我殘廢在酷熱沙漠裡的棉被裡的手,揪出兩隻手指搬動著我的粉mini。
只見螢幕顯示:[已超出短訊用量需刪除?]我當然按下「否」。
因為在我珍貴的訊息裡,存著我捨不得的思戀或牽掛或驚奇;
但卻不會有任何前男友的訊息,如果你瞭解我…
訊息是我斬斷情絲的第一個步驟,所以手機裡當然不會有令人有空間回想甜蜜的訊號。

這陣子找不到我的人,你們很恨我吧?
其實我更恨你們!
因為我恨你們帶來我最想要的,原來我是需要你們的。我是寂寞的。

我不想接聽,是不想讓人聽到我咳嗽的聲音裡帶著黃色濃稠液體的何弦樂曲,
我知道,有人會心疼,有人會不捨。

但此時我卻茫然的在背地裡哭泣。我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了嗎?
我連呼吸的空間也被你的自私給剝奪了嗎?
在我已疲倦快累垮的身體和心裡,難道還得為你的幼稚思想再安撫你的情緒嗎?
我忍不住的撥了三通電話給我的好友,聽到她們的聲音我竟然狂聲嘶吼的哭、比失戀還悽慘的哭。
我簡單的說明了我的壓抑、不安和支撐不住的心理壓力,我不必說太多,她們懂的。

這是我這陣子說過最多話的一天了吧!
我承認,我的確不適合這種日子。誰希望一直被病魔纏身呢?
我知道,熱鬧再適合我不過了;但我卻由衷的感謝這魔力有點強的病魔神,讓我有充足的理由靜靜的休養和冥想未來該面對的事。

我不是在跟你炫燿我的行情,我不是在跟你炫燿我的人氣,我只是在跟你炫燿
……哼
我除了閱讀、鋼琴、電腦和拼了命的洗廁所、整理房間能讓我發洩外,就只能靠著外界的力量讓我感到快樂和興奮了。
我只是在跟你炫燿我的無奈。

凌晨3:54分,
藍色冷光還是不放過我……[請閱讀新訊息]

原諒我,你暫時追逐不到你想要的聲音。

我想…如果我的煩躁、不安、快樂是需要外界來尋求安慰的話,我就是這世上署名空虛的人。

2004.2.9艾莉卡

台長: 艾莉卡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