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6 20:46:43| 人氣82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之折騰了老半天,終於尿完了
回到車上,阿六還笑我
你們台灣人就是這樣不習慣!放不開!


路上他們還跟我講一個笑話
有一家台灣上市企業的台幹
在蘇州愛上了一個當地的年輕妹
之後就結婚了


結婚當天這幾個阿六老闆因為都是開Audi BMW的
所以就一起來充當禮車
路上先載了台灣的親戚一起過去迎娶
迎娶完新娘,要趕赴男方喜宴的路上
新娘車突然喊停!!
全部親朋好友因為禮車一停,也全部在路邊暫停


沒想到就看到新娘子衝下車
拎著裙子就在路邊上起尿起來….(羞)


台灣的親戚無一不驚訝的瞪大了眼
嘴張大的像是下巴會脫落一般
面面相覷的說「這…..還能娶嗎?」


我聽完,實在很難想像當時的氣氛
應該是一整個尷尬到不行吧!!


結婚這裡也是會辦喜宴的
邀請親朋好友來吃飯
請喜宴在當地也是十分的特別
可惜我是沒吃過
(可惜的意思是沒見過,不是真的想吃!我應該不敢吃)


聽說一盤一盤的上菜,把桌子擺滿
上完菜之後要上下一道菜
原來的餐盤是不收回的,於是新菜就疊在舊的盤子上
疊著疊著,上菜的餐盤疊到最後像一座小丘
這樣用以顯示主人的好客(在我感覺起來是很髒!)


記得第一次給阿六請客
是在我們公司要蓋工廠的這個地方
屬於蘇州,也能算是上海近郊
所以一切都也有些上海的味道


這裡請客時,習慣先上一桌的涼菜
所謂涼菜,就是點了菜到出菜前
為了避免客人等菜等太久
所以先上一些已經煮好的冷菜
例如 滷水(滷味)、寧波烤菜、水晶肴肉、醉雞、醬鴨
油爆蝦、薰魚、鳳爪、熗腰花、醉蝦…等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菜名呢?
因為第一次吃時,我以為這就是全部的菜了
雖然是冷菜但是也都是有擺盤的
當開動的時候,我以為這就是全部的菜
所以就開始稀哩呼嚕的吃


沒想到吃到一半,開始上大菜(一盤比一盤大)
河豚、乳鴿、蒸魚、羊排、大閘蟹…
劈哩啪啦的上了一堆熱菜吃的我都快吐了
最後還要來一個主食!!!!


什麼是主食呢? 就是米飯、麵或是包子饅頭的
靠北~前面都吃到要吐了
哪裡還能吃得下主食呀!
所以我第一次跟阿六吃飯,不是喝酒喝到吐
是飽到一整個想吐~


宴席上,大家都可以直接拿起菸來點的
(不只吃飯,在冷氣房開會也可以)
這算是對我來說在中國的唯一福音
管他旁邊的會不會被燻死
反正大家都抽成一團,你不抽才會被燻死!


第一次我同學帶我去間大飯店用餐
我同學一進去Lobby
就拿起菸點起來抽
這….這…可是大飯店的大廳耶
我同學還拿起菸遞給我


我這下尷尬了起來,在飯店大廳抽菸我還是第一次
抽起來還有那麼一點不好意思
倒是我同學自在的吞雲吐霧起來
當然~ 那是我第一次
之後當然是給他抽個亂七八糟爽
不過菸抽太多也是麻煩
畢竟身體是自己的,這樣自在的抽起來對自己也不是太好
現在來到中國就記得會減量了


而且抽菸的時候,要點菸的或是主人
都會拿菸起來請大家
第一次吃飯時,對方想承包我們的工程
所以對我們發包業主是巴結的不得了
但是因為還沒確定發包對象,我們並不會表現得很熱情


對方有點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
還抱怨我們放不開,不融入當地文化
我們解釋謹守分際是我們的原則
不喜歡被請客或請喝酒的,更不會收他們的一同發財錢


他看怎麼講都沒用,有點無奈
此時他拿起了菸,拿出兩根
居然一根就朝著我扔過來


什麼鬼! 用丟的!


這麼沒禮貌!
不答應你一起同流合汙,菸就用扔的!


幹~ 426呀!!!!!!!!!!!!!!!!!!
是怎樣要幹架嗎? 我差點火氣沒上來….(待續)

台長: 元素
人氣(82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一款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五)
此分類上一篇:[2011] 挖低丟溝ㄟ待誌(三)

台客兄
死元素
丟臉丟到中國去
小個便嗎 又不是教你打手槍 害羞個屁阿
這是繼塑化劑後
丟臺灣人臉的事件
2011-06-27 13:18:12
元素
台客兄

那你去那邊大便呀
說不定你也會閉結哩!
2011-06-27 14:12:53
台客兄
1.我拒絕去中國,不得已要開研討會就叫學生代打,年輕人免疫力強,
2.不要逼我,我是很敢的
2011-06-28 12:3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