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15:31:18|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嫁給一個不會生育的男人,卻意外有了3個孩子......

 這是昨天發的原創故事(配了男主女主照片),沒看的點:我倒追來的老公很帥,沒想到我媽在婚禮上爆雷了。

葉小琪恍惚記得,遇見老趙那天,也是這樣一個春日。

 

桃花、杏花、梨花、迎春花,一夜之間都迫不及待地探出花苞。

 

小區里的柳樹,在濛濛細雨中搖晃著滿頭綠芽,正應了詩中那句"萬條垂下綠絲绦"。

 

葉小琪把兒子壯壯送到對門鄰居家,開車向市醫院駛去。

 

她前婆婆得了食道癌,剛做完手術從重症監護室出來,她要去看看老人。

 

雖然,和前夫宋大剛已經離婚兩年了,但之前老太太待她不錯。

 

壯壯小時,特別難帶,老太太沒少幫忙。一想就硬 美國黑金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必利勁 偉哥 KAMAGRA果凍威爾剛 保羅V8 樂威壯LEVITRA 德國黑螞蟻 瑪卡 美國GOODMAN增大丸 美國VVK 增大軟膏 外用軟膏 VIMAX增大丸 美國maxman 

 

這恩情,葉小琪記得。

醫院門口堵得厲害。

 

好不容易停下車,她一路小跑著到門口超市給老太太買禮品。

 

明知剛做完手術的人,吃不下任何東西,還是挑了最貴的牛奶和燕麥片。

 

超市老闆就是老趙。

 

老趙看葉小琪一副急匆匆的樣子,趕緊給她找了零錢(10年前,手機支付還沒普及)。

 

葉小琪拎著東西,三步並作兩步地來到病房,見到渾身插滿管子的前婆婆。

 

老太太看見葉小琪,還沒說話,眼淚先出來了:"小琪,媽差點見不到你了......"

 

葉小琪放下東西,趕緊握住她的手。

 

從鬼門關走一遭后,老人臉色蠟黃,精神萎靡,唯有混沌的眼睛里閃著善意的光。

 

老太太問起壯壯,葉小琪淨挑好的說。

 

"小琪,媽對不起你,沒教育好大剛,苦了你和壯壯。 你是好孩子,會有好報的。 "老太太嘆著氣說。

 

葉小琪眼睛一熱:「媽,我和壯壯挺好的,你也會好的,我們都會好的。 ”

 

葉小琪是個活在當下的人,她沒時間怨憎過去,包括那個害苦了她的宋大剛。

他們結婚第5年,宋大剛出軌了下屬公司的一個小姑娘。

 

看似人畜無害的女孩,其實是個狠人。

 

一直到懷孕3個月,才把檢查單拍到宋大剛臉上,說不離婚就向集團公司告發他。

 

宋大剛跪著求葉小琪想辦法。

 

她能有什麼辦法? 只能帶著3歲的壯壯和宋大剛離婚。

 

壮壮先天性失聪,需要借助助听器,才能勉强听见这个世界。

 

就像许多家有患儿的母亲一样,叶小琪一度将壮壮的病,归咎于自己的错:“为什么别人生的孩子,都健健康康的?”

 

她一心扑到孩子听说能力训练上,忙得脚不沾地,忽视了宋大刚。

 

但是,壮壮是她一个人的孩子吗?

 

同样是面对生病的儿子,叶小琪宁愿拿自己的命换儿子的正常,宋大刚却在孩子最关键的治疗期,睡到年轻小三的床上。

 

宋大刚的无耻自私,让叶小琪失望至极,但她没把事情闹大,也没告诉任何人,不声不响地离了婚。

 

当然,前提是,家里的大房子、车、存款和孩子的监护权,全部归她。

 

离婚第二天,宋大刚就和小三搬到了他们家的小房子。

 

好心邻居悄悄打来电话:“小琪,我是不是看花眼了,壮壮爸带着一个漂亮小姑娘,住在你家房子里。”

 

叶小琪淡淡地说:“谢谢你告诉我,不过,我俩早就离婚了。”

 

她倒不是给宋大刚面子,只是不愿壮壮再被人指指点点。

 

前婆婆说叶小琪好人有好报,大概就是指她“万事都留一线”的体面和周全。

從醫院走時,葉小琪留下一個紅包。

 

老太太不收,葉小琪說:"媽,我帶著壯壯,沒法陪護你,你多保重。 ”

 

在停車場交費時,葉小琪才發現,門口超市的老闆剛剛多找了她30塊錢。

 

葉小琪記得很清楚,早上她帶了1000元現金,給婆婆包了600的紅包,牛奶和燕麥的價格是230元,現在她手裡還有200元零錢,那就是超市老闆把一張50塊,錯當20塊的給她了。

 

她開車繞了一圈回到超市,把錢退給了老趙。

 

這讓老趙很詫異:「謝謝你啊! 回來退錢的,你是頭一個。 ”

 

葉小琪笑笑走了。

 

儘管她和宋大剛離婚時,在財產分配上,寸步不讓,因為那是她要給壯壯想好後路。

 

但生活中,她不是貪財的人,別說30元,就是30000元,不該拿的,一分都不會要。

 

只是,葉小琪萬萬沒想到,她會再次遇到老趙。

第二天下午,葉小琪到幼稚園接壯壯,小傢伙吵著要吃披薩。

 

葉小琪給他買了披薩,小傢伙高興得在車上手舞足蹈

 

葉小琪轉頭看壯壯的功夫,一個不留神,追尾了前面等紅燈的車。

 

那輛車的車主,正是老趙。

 

老趙一看是葉小琪,撓撓頭笑了:「昨天拾金不昧,今天撞我追尾。 ”

 

葉小琪也笑了:「抱歉,抱歉。 ”

 

車子撞得不重,碰掉了屁股上一點漆,倆人互留了電話,約好有問題再聯繫。

 

那時微信才剛剛有,大家都不怎麼用,主要還是發簡訊和QQ。

 

當晚,壯壯睡了后,出於禮貌,葉小琪給老趙發了條短信:"車沒事吧? ”

 

老趙回復:「車沒事,但人有事了。 ”

 

葉小琪緊張了:"人怎麼了? 是不是受到驚嚇了? 明天去醫院好好查查,我把手機、辦公室電話還有QQ都留給你,有什麼要求,可以提! ”

 

老趙沒再吭聲。

大概一個星期後,葉小琪QQ上有好友驗證消息。

 

她通過了,是老趙。

 

葉小琪問老趙身體怎麼樣? 老趙說沒事,被撞那天回家后,心跳得厲害,去醫院找熟人看了,沒大問題,也沒花錢。

 

倆人正說著,新聞里彈出莫言剛剛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消息,倆人就聊起了莫言。

 

老趙說,他讀過莫言所有的長篇小說,最喜歡的是《生死疲勞》。

 

醫院門口小超市的老闆,竟然也讀莫言,這讓在市圖書館工作的葉小琪有些吃驚。

 

老趙說,他看書不多,之所以喜歡莫言作品,是因為他和莫言一樣,也曾在軍隊當過兵,年輕時喜歡寫寫文章。

 

後來,轉業回地方上班不到5年,單位就倒閉了。

 

妻子是他同事,倆人一起下了崗。

 

他有個親戚,在醫院當領導,幫他們盤下了綜合樓下的門店,他們才開起了超市。

 

超市剛開業一年,妻子檢查出乳腺癌,前前後后病了9年,割了雙側乳房,最後還是走了。

 

死去的人難再活,活著的人還要活下去。 哭著是活,笑著也是活。 ”

 

老趙用《生死疲勞》中的一句話,結束了聊天。

聽老趙聊天時,趙小琪也有講講自己的衝動。

 

但她克制住了。

 

她是個驕傲的人,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尤其是不熟悉的男人。

 

只是,不知從何時起,在QQ上和老趙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老趙和葉小琪分享他的養花心得:"除了日常澆水施肥,我每天早晚都和它們說會話。 ”

 

"說什麼?"

 

"什麼都說,今天見到了什麼,經歷了什麼,有哪些高興不高興的......"

 

葉小琪胃不好,老趙給她介紹了一位老中醫,分享了很多養胃的食療方子,很是有效。

 

壯壯複查耳朵,也是老趙託人,聯繫上省人民醫院專家,拿到了最權威的意見。

 

葉小琪要請老趙吃飯,老趙讓她把壯壯也帶上:"週末,我讓夥計看店,帶你們去農家樂,那地方有大片樹林,林子裡有很多鳥,還可以釣魚,讓孩子聽聽大自然的聲音。 ”

從農家樂回來那晚,壯壯說:"媽媽,趙伯伯是不是喜歡你? ”

 

葉小琪內心一驚:「小屁孩,懂什麼? ”

 

壯壯一字一句地說:「他都和我說了,他喜歡你。 ”

 

葉小琪問:「他都說了什麼? ”

 

壯壯歪著腦袋說:「他說,壯壯,我喜歡你媽媽,你同意我追她嗎? ”

 

葉小琪又問:「那你怎麼回答? ”

 

壯壯嘿嘿一笑:「我說,我媽可不好追,趙伯伯你要加油哦。 ”

 

壯壯睡了后,葉小琪在QQ上問老趙:「聽說你要追我? ”

 

可她一直沒等到老趙的回復,搞得心裡又恨又氣。

 

男人的嘴,果然是騙人的鬼。

就在葉小琪失望的時候,卻收到老趙髮來的長長一段話。

 

"小琪,你相信緣分嗎? 我以前是不信的,但遇見你和壯壯,我又相信了。

 

原諒我,在被你"撞"了後,調查了你的戶口,知道你是個單親媽媽,也知道你優秀能幹。

 

即便如此,我還是不自量力地喜歡上了你。

 

這種喜歡,可能在你穿著長裙、披著長髮去超市給前婆婆買最貴的禮物時,就已經生根,也可能在你把那30塊錢還給我時,就已經發芽。

 

我不清楚,這種喜歡對你是不是冒犯?

 

如果是,請立即告訴我,我好停止行動。

 

如果不是,也請立即告訴我,我準備進攻。 ”

 

看到老趙的話,葉小琪心情複雜。

 

這三四個月的網聊和見面,讓她的確對老趙有好感。

 

老趙雖然大她9歲,但相貌俊朗,氣宇軒昂,說話幽默風趣,熱愛生活,更熱愛具體的人。

 

但過往情感的創傷,還有壯壯,讓她不敢輕易再對一個男人敞開心扉。

 

這「不敢」里,一半源自過往的創傷,一半源自對未來的憂患。

 

壯壯是個男孩,耳朵有毛病,才剛5歲,要花錢康復,要讀書,將來還要花錢娶親,老趙真的願意給他當後爹嗎?

 

"孩子有自己的父親,我要找的是自己的伴侶。"

 

這種話,只有天后王菲這種要啥有啥的女人,才有資格說。

 

落到現實里,很多單親媽媽再婚時,終歸要替孩子打算。

思前想後,葉小琪做了決定:結束和老趙的曖昧。

 

她告訴老趙,自己不會再婚了,她只是把老趙當朋友,她非常感謝老趙過去的説明,希望大家彼此尊重,各自安好。

 

老趙乾脆地回答:"好。 ”

 

從那以後,老趙果然不再給葉小琪每天留言請安。

 

葉小琪工作不忙時,傻傻地坐在電腦前,看著QQ上老趙灰色的頭像,心裡空落落的。

 

但驕傲和尊嚴一再提醒她:「一個36歲的單親媽媽,是沒有資格戀愛腦的。 ”

 

一晃兩個月過去了,誰也沒有聯繫誰。

 

中年人的感情,淺薄與深刻都在於,懂得適可而止。

 

你可以將這理解為理性成熟,也可以看作是明哲保身。

有天晚上,夜裡兩點,壯壯突然生病,高燒到41度,全身抽筋,驚厥抽搐。

 

葉小琪給宋大剛打電話,他關了機。

 

她又給對門鄰居打電話,人家回老家祭祖去了。

 

情急之下,葉小琪給老趙打了過去。

 

不到十分鐘,老趙就開車來了,外套都沒顧上穿,抱起壯壯就往外跑。

 

上車后,他先聯繫醫院值班的熟人,說了情況。

 

在熟人的指導下,到醫院后,他一路小跑,給壯壯掛急診,找醫生,繳費,檢查,輸液......

 

葉小琪看著老趙高大的背影,跑上跑下的樣子,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安全感。

 

安全感就是,我在,我來,我陪你,去面對病痛、風暴和意外。

壯壯好了后,葉小琪和老趙又恢復了在QQ上閒聊的習慣。

 

時不時,兩人也一起帶壯壯出去玩。

 

老趙沒再提追求葉小琪的事,但他在QQ上和葉小琪分享了一個秘密:他沒有生育能力。

 

"怎麼可能?" 葉小琪驚地差點扔掉鍵盤。

 

"真的。" 老趙說,他年輕時就被診斷為死精症。

 

"那你女兒是怎麼來的?" 葉小琪知道,老趙的女兒倩倩在讀大學。

 

"抱養的。" 老趙說,女兒是他和亡妻在福利院領養的棄嬰。

 

領回來時,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2歲時,他們帶著孩子去上海做的手術。

 

"倩倩知道她是抱養的嗎?" 葉小琪又問。

 

"不知道。" 老趙說,他想等女兒當了媽媽,再告訴她,畢竟,亡妻的去世,對孩子打擊非常大,幸好女兒堅強,學習也好。

不知為什麼,聽老趙說完這些,葉小琪有了抱抱他的衝動。

 

優點和長處,只會讓我們從遠處仰慕一個人。

 

但弱點和軟肋,會讓我們從近處擁抱一個人。

 

她被前夫背叛,他失去了愛妻。

 

她帶著失聰的兒子,他抱養了患病的女兒。

 

她是活成戰士的單親媽媽,他是沒有生育能力的單親爸爸。

 

她渴望愛,卻不敢愛,而他那麼孤獨,那麼不幸,卻從未失去善良和溫柔。

 

她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他,就在他說出自己缺憾的那一刻。

"老趙,你看我,行不?"

 

有天晚上,兩人在QQ上分享了日常后,葉小琪忽然問老趙。

 

"行啊。" 老趙想都沒想就說。

 

你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嗎?"

 

"咱倆的事兒呗。 這句話,我等了11個月零23天了。 ”

 

"怎麼講?"

 

"自從你那天追尾,我就在想,怎麼把你追到手。"

 

"也就是說,你賊心從來沒死過。"

 

"春風十里,不如...... 追到你。 ”

 

中年男女發起情來,猶如山間野火,一點就著。

三個月後的春節,老趙的女兒倩倩放寒假回來了。

 

葉小琪請倩倩吃飯,說了她和老趙的事。

 

"我媽活著時,就和我說,如果她走了,希望我爸能找個可靠的人。

 

我媽走5年了,我爸表面上嘻嘻哈哈,其實他心裡可苦了。

 

你是讓他真正舒展起來的那個人。 你看他現在精神抖擻,幽默逗逼,仿彿年輕了10歲。 ”

 

倩倩說:「我希望我爸幸福,這也是我媽的心願。 ”

 

"我還帶著個孩子呢。 你嫌棄他不? 他耳朵不太好......"葉小琪小心翼翼地問。

 

"不會的。"

 

倩倩說,一年多前的春天,她夢見有個小男孩,緊緊跟在她屁股後面喊"姐姐,姐姐"。

 

因為這個夢太真切了,她一直記得。

 

前天放假回來,見到壯壯,她一眼就認出:"哎呀,這不就是在夢裡喊我姐姐的小男孩嗎? ”

 

葉小琪的淚,刷一下就來了:"倩倩,謝謝你......"

2014年春天,在桃花、杏花、梨花和迎春花彷彿一夜開放的春日,老趙和葉小琪結了婚。

 

他們沒有擺酒席,只是牽手去民政局領了證。

 

他們都不再年輕,也過了把幸福招搖過市的年紀。

 

他們只願守著彼此,在實苦的人世間里,撐起自家的一方煙火。

 

從2014到2022年,這個世界發生了好多事,戰爭、疫情、車禍、洪水、山火......

 

叶小琪和老赵家,也发生了很多事。

 

壯壯長大了,現在是重點中學的學生。

 

他的聽力在逐漸恢復,醫生說成年後有望摘掉助聽器,像正常人那樣聆聽世界。

 

倩倩研究生畢業后,定居上海,嫁了個江蘇小夥,生了一對龍鳳胎。

 

老趙沒有告訴倩倩她的身世,他隱隱覺得,倩倩早已洞悉一切,但懂事的她依然愛他這個老爸如初。

 

更要命的是,和老趙結婚的第二年,38歲的葉小琪竟然懷孕了。

 

老趙震驚極了,偷偷找熟人去檢查,竟然發現自己並不是死精症,只是精子成活率低,但如果夫妻生活頻繁,也能造人。

 

老趙激動得淚流滿面,抱起葉小琪轉了好幾圈。

 

葉小琪還在上班,老趙還守著他的超市。

 

三個孩子像草木一樣,發芽長大,開花結果。

 

當然,還有一個消息,葉小琪的前夫宋大剛,剛剛查出肝癌。日本興奮劑 美國D 日本淫汁 日本潮吹 魔鬼天使催情液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RUSH一滴銷魂 乖乖水 卡宴催情春藥 日本淑女剋星精華素 GHB 催情水 卡宴春藥 女性春藥

 

前婆婆給她打電話哭訴時,她不知該說些什麼。

 

畢竟夫妻一場,雖然他從沒盡過好丈夫、好父親的責任,但她依然希望宋大剛能好起來。

 

葉小琪是個活在現在的人,她悲憫萬物,也感恩當下。

 

她更相信,老趙對她說過的那句話:

 

"凡事有因果,萬般皆報應。"

 

很多時候,即便走投無路,我們至少可以選擇真誠與善良。

台長: def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