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0 08:01:45| 人氣162| 回應0

旗津追風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腳踏車對於一個三十四歲的男人來說記憶是遠了點,尤其是在習慣開車之後,對於人體動力的交通工具成了拒絕往來戶。不過在新任總統的節能減碳的口好號下,市場颳起了一陣單車瘋!大腹便便的我也湊熱鬧買了一台GIANT的小折車,以我的噸位坐在上面簡直是虐待小動物行為,但是卻為它的的便利性深深吸引,只要折疊完成就可上車帶走,到達定點又馬上可以展開騎乘,加強了旅遊的深度與廣度,可謂多功能的交通工具。
禮拜天下午找了一條離我住的地點比較近的單車道,旗津成了我比較優的選擇。決定後將小黑(FD-17S)折成一團後就塞進了我的小POLO裡,大家可能覺得POLO那小小的身軀肚量不夠大,不過小POLO沒有大家想的那麼〝肉腳〞,後車廂稍微整理後剛好塞下小黑一輛。
到達旗津大約是下午四點,太陽光還是非常強烈,展開我的小黑後循著旗津追風大道的標示牌,緩緩的展開我的單車行程。當然不能忘記拿起我的SANYO HD-700 多拍幾張照片,不過我怎覺得我眼睛怪怪的,畫面一直扭曲...,LCD視窗看整個景色都會覺得歪歪的,起先以為是直立式的外觀設計在加上握把傾斜,不易於抓水平線構圖!結果今天發覺原來是無限遠時,因為鏡群設計的關係讓畫面扭曲了,而且並不是魚眼效果,而是歪斜。可能是因為鏡群小造成影像失真的關係吧,而且鏡頭口設計為四角,導致四個角落的光線曝光不足,顏色黯淡許多。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以前用慣了傳統單眼相機而為求輕便改買小型數位相機,拍出的照片差很多。
出發前先將碼錶歸零

我是從踩風大道的中段開始騎乘的,這條單車道緊鄰堤防,全長七公里多都可以看的見海景,而且不遠還有貨櫃輪的身影。
漂流木超級多,堆滿了整個海灘。
沿途小廟,庇佑往來的漁船
消波塊抵擋來襲的海浪
伴隨晚霞出港的巨型貨輪
遙望高雄85大樓
拜折疊自行車之賜可以循車道慢速繞了一圈旗津,雖然MINI點但機動性真的無話可說,不管是近距離的交通或是外出定點旅遊,攜帶輕便又易於組裝,在20-30公里內的風景區都可騎自行車做深度的旅遊規劃。走走停停取景展現機動性也減少開車的耗油,更不會錯過景色。當初購買FD17S時真的猶豫了一下,還好當機立斷買下來也證明沒有錯,禮拜六禮拜天也多了一種旅遊行程的選擇。

台長: JOE CHOU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