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5:35:0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野球豬排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因為日本職棒的關係,吃了好多的豬排飯。棒球和豬排飯有什麼關連ㄚ?學問可大了呢!

話說西武一路從季後賽打到日本系列,我可是卯足力,努力應援…「日本系列」是中日龍隊和西武獅子隊的戰爭…

有天下課和一大票同學一起去看現場比賽(我好奢侈阿!看棒球很貴的…)但是,非去不可,因為那天是七場的第三場比賽,而且新聞有說,那場是張誌家先發,還有,湯姆克魯斯會去開球(哇!要去要去!)有幾位同學就是衝著湯姆克魯斯去的,哈哈…那幾天受颱風影響,每天都在下雨…

果然,熱情可以克服一切…不畏大風大雨,千里迢迢來到西武球場。一問,最便宜的外野票(也要2000日幣,相當台幣600元左右)完賣。那時售票小姐跟我說「完賣」的時候,我也想跟他「完賣」一下!(完賣的日文發音跟乾杯日文發音一樣,我在搞笑啦)可是隨即意識到「毀了!!」如果我一個人沒關係,但是現在是一堆同學,怎麼辦??

正當發愁時,有位日本人要賣票給我們,而且剛好還八張。「賣你們一張4000日幣。」「啥米!太貴了吧!原本一張2000而已耶!」「錯了,錯了,我的票是內野指定席A的票,原本一張要7000日幣!」半信半疑…「為什麼要便宜賣出?」「因為颱風的關係,我的朋友無法從九州趕來…」一比對座位,哇!超讚的位置,可是還是好貴ㄛ…熱情又讓我們做了奢侈的決定…

因為是內野指定席,所以不需要去排隊佔位置,還有2小時,大家決定去吃東西…吃什麼好呢?菜單一上來,就吃豬排飯吧!日文中「豬排飯」的發音和「勝利」的發音一樣。我很努力把豬排飯吃完。西武一定要贏阿!破除我的魔咒!

位置真的超棒!我發現內野幾乎是歐吉桑、歐巴桑(年輕人都沒錢!哈哈…)球賽還沒開始,我跑去牛棚找背號99,因為今天掛牌先發不是張,有點失望…結果竟然看見他,我就興奮大叫他的名字,他一驚轉過頭來,我們開始短暫交談…我問他怎麼不是今天先發。他說明天。我幫他加油,我跟他說很多人都喜歡他…張沒多說什麼,只是像個天真的小孩一直笑…真好玩…可惜不能照相…

情緒沸騰!阿湯哥真的出現了!作夢一樣出現在眼前!哇!差點感動到痛哭流涕…那天比賽也非常精彩,可用激鬥來形容。一下他打出滿壘全壘打,下一局又換他打出滿壘全壘打,互有領先,情緒七上八下…全場氣氛高昂…這是看現場最好玩的地方…(以後再也看不到那麼精彩的比賽,怎麼辦!!)

最重要的是,那天西武贏了,YA!我不是毒蘋果!YA!

後來連續2場西武都輸,因為我沒吃豬排飯。剩下兩場,賽前我就會去豬排飯,結果就贏了,真神奇!!最後今年「日本系列」優勝就是西武獅子隊,我感動地哭了!太高興了!

興農牛對不起,我變心了!呼~

《圖:早稻田附近好吃又便宜的豬排飯。好難找,還跑去問警察先生那家店在哪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