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23:11:2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業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帶著不幸的人;因為我出生是一個女孩子,為什麼?我出生前,大家企盼我是一個可愛的男生,真可惜與他們的盼望剛好相反;你們可能說:這樣子不是我的錯誤,真的不是我的錯;好可惜因為爺爺在我出生前答應了媽媽,如果我出生是一個男生,她就可以不用再生育;若我是一位女生,她要生多一位小孩子。

這樣的不幸,方是一個不好的開始;隨之而起的不幸,總是跟在我身影後一樣。直至...中五。

我好像一般中五學生,完成了一些無聊的進修課程;便加了這一個現實的社會。我以為好運氣到了我身旁。因為大部份的失業人;在找尋工作中,我已經順利找到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怎麼說當時的心情呢?這個好人的顧主,真好又願意招聘我這一個什麼都不懂的新丁。

上班後;我差一點在試用期中,想到放棄這份工作。因為我的顧主,比一般的獅子和老虎沒有什麼差別;他的火氣跟獅子和老虎一樣凶猛,令人心驚膽跳。但我是一個容忍力極強的人;一向以來,我可以幾天不跟任何人談話的人,不給予他人任何反應,他也跟我沒好氣。

後來,我以不變應萬變的方法處理公作上的問題;誰不知一個沙士病毒,香港整體經濟立即停頓,使我公司的分店一間間關門大吉。原本我到職時,有分店一間慢慢增加;我現職期間,開幕分店有四間、結束結業的有五間,而且我顧主的店舖全部結束。可憐的顧主跟現在的香港人,並沒有任何的差異;因為他現在已經是一無所有,只有一身的負債。可以說:我把全身上下的不幸完全發放在我火爆的顧主身上。

現在的我當然是等待招聘中,不知道下一位招惹不幸的顧主,又會是誰呢?

台長: ~§ 小魔女 §~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