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3 11:56:4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章 ─ 教院白色神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章 ─ 教院白色神殿 (張鼎丞作)


01:00am 智闖白色神殿﹗?

「Action﹗」特工隊式的一聲訊號,阿寶、阿敬及明哥「呼」的一聲四散而去,好不專業。

「……」只剩下我,呆立在呼呼的西北風中,好不淒涼。

我緩緩的從口袋裏又掏出了那該死的「尋寶圖」,又情不自禁的發起牢騷來…

「真是活見鬼﹗才開始出來混就接下了這種該死的任務,還要來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真難為明哥他們還蠻有幹勁的……」我對著尋寶圖喃喃自語著。

「……還有還有﹗為何就只有我要取的鑰匙位置最近那見鬼的神殿﹗?攪不好還未找到鑰匙就給掛掉了……」喃喃的牢騷還在繼續著。

「……還沒完﹗﹗明哥他們每人也有了適當的路線了……為何只有我的路線沒有明確的指示﹗?」漫長的牢騷已把耐性推到極點。

就在此際,一輛的士駛進了教院的的士站,打斷了我毫無建設性的思緒。

我眼珠轉了一轉,心中已把心一橫。

「啪﹗」的士門狠狠的給門關上。

「去那裏?」司機大叔問道。

「教院的白色神殿。」我平靜的應道。

「白色神殿!!??難道你說的是教院E座隔鄰的『聚學樓』!!???」司機大叔驚道。

「原來那叫『聚“鶴”樓』嗎…?倒像極了什麼酒樓名稱似的…好沒氣勢。」我心中暗道。

「大叔……看你驚惶的神情……難道那什麼聚“鶴”樓真的那麼可怕嗎?」

「年輕人……不妨告訴你……聚學樓可是教院傳說中的學生禁地﹗從來沒學生能活著走出來的﹗」

「……既然沒學生能進去,自然沒有學生能出來吧……?」我心道。不過心中也不禁為之一寒。

「還有﹗理應已經丟空了的聚學樓,傳說在晚上還有燈光射出來哦﹗」

「當真!!??」寒意已穿透了背脊。

「還有一樣最奇怪的……!!!!」

「還有更奇怪的!!??」聲音已幾乎發抖。

「就是我從來沒見人會從教院的士站乘的士進聚學樓的。」

「…………」

「呀,到了。從這裏往上走就是了。」

「謝謝。」

「年輕人,據聞聚學樓有著很嚴密的守衛﹗被發現可不是說笑的﹗」

「知道了。」

「那麼,萬事小心。」

「好的,大叔你真好人。」說著瀟灑的踏出車廂。

「還有……」

「什麼?」

「盛惠十二元正。」

「…………」面色一沉的我訕訕的付了車資,便三步拼兩步的往神秘的白色神殿「聚學樓」走去…

01:30pm 火拼教院戰士﹗?

夜深,微冷。我從教院的足球場旁眺望過去,一幢兩層高的白色建築屹立於黑夜中,矮小卻不減莊嚴。定睛細看,更似有燈光若隱若現,更添幾分神秘可怖。

我小心翼翼的沿路走上去……越走近聚學樓,就越發現聚學樓的外圍有不少「嘍囉」在巡邏……司機大叔果然所言非虛﹗我迎著撲面的北風,面對著神秘的神殿,簡直幾有「風蕭蕭兮逆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之感﹗若此刻能似一般的英雄般有美女相擁話別,那就……呵呵……

該死,不知想到那裡去了……就在我胡思亂想間,突然「碰﹗」的一聲像撞上了一度牆般倒下了﹗

慌忙向上一望,一個昂高七尺的巨人拿著棍狀的物體站在面前﹗

「你上來幹什麼?」那簡直疑似生化武器狀的守衛冷冷問道。

情急智生,腦中立刻記起數年前聽回來關於白色神殿的傳聞:

「呀……據……據聞教院的首腦……不,我校的校長大人是住在這裏的,小弟特意上來拜會的,嘻嘻。」我忙陪笑道。

「……本校校長一早就沒再住這裏了。現在只作招待貴賓或某些外來訪客之用。」

「可以給我進去看看嗎?嘻嘻。」我再陪笑道。

「學生嚴禁進入。」

「可否只在門口看看?嘻嘻。」我又陪笑道。

「學生嚴禁進入。」混賬,多麼簡潔有力。

可惡……那麼我該如何呢?

一瞬間,腦中閃過了一個字:「打」﹗

想到這裡,腦中一股熱血上沖,正打算揮拳相向﹗

就在那一剎﹗腦中似又閃過自己被怒拳打飛、粉身碎骨的景象。

緊握的拳頭立刻鬆懈下來,並想起了第二個更實際的字:「走﹗﹗﹗」

說時遲,那時快,我已落荒而逃,經過泳池逃到了教院春風徑的盡頭……

 

02:00AM 柳暗花明又一村

夜,更深,位於教院盡頭的這裡,更是人跡罕至。

嚴格來說,這裡並不能算是盡頭。

只因這裡有一道不知通往那裡的樓梯。

我緩緩走上樓梯,上到盡頭,又是另一條崎嶇的石梯……彷彿會通往教院最秘密的地方……



我再戰戰兢兢的走上石梯,拐了個彎,眼前豁然開朗﹗

在寂靜的黑夜下,路燈柔和的光芒包圍著一個空中花園﹗綠草如茵、繁花似錦……在黑夜中另有一番浪漫之處﹗

這兒活脫脫的就是一個空中的仙境﹗



而依傍在仙境旁邊的,正是我們的目的地,教院的白色神殿—聚學樓﹗﹗

我漫步走去,經過草地、涼亭……走到了一個已乾涸了的噴水池前。


突然,一點閃光吸引了我﹗

我撥開噴水池表面的砂土,取出了一條金黃色的鑰匙﹗

這時候,我的通訊機也接收到同伴的訊號……

 

02:15AM 寶箱中的未來

好不容易的,我們四人終於在空中花園集合了起來。

面前的就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地——聚學樓內部。

先前只能從遠處從下面遠眺這座神秘的白色神殿,能像現在這般水平近看的,這倒是頭一次﹗

遠看,它是多麼的高不可攀;近看,它原來是如此一間高貴典雅的大宅﹗

我深深的抽了一口氣,緩緩的推開了聚學樓前的鐵欄,一行四人踏進了這人跡罕至的禁地……


甫踏進大門,便感到一股莊嚴得令人窒息的壓力……我們四人不敢怠慢,趁外面的守衛還沒發覺前四下搜索……


「找到了﹗」阿寶低聲呼道。眾人急不及待的進了阿寶所處的最盡頭之房間。

只見在百來呎見方的房間中,有著兩排的書架;其中一排已被推開了,露出了內壁所藏的一個木箱。那木箱似乎是上古櫸木所製,只有嬰兒大小,上面並排的有著四個匙孔。

我們互相交換了個眼色,四人同時點了點頭便把自己所得的鑰匙插進相對的匙孔……

「卡擦」一聲,櫸木箱子應聲而開。

我們都想那是價值連城的金銀珠寶,否則以神秘人的見識及財力,也不會起覬覦之心。但是箱蓋張開,卻不見半點「珠光寶氣」,原來箱中所藏只是平平庸庸的一本古藉,封皮褐黃,微見破爛,上面沒有任何文字。

明哥大聲讚歎︰「這也是明朝文物。」我知道一份薄薄的古代典藉,隨時比堆積如山的金銀珠寶更為珍貴,也沒有怎樣失望。

明哥戰戰兢兢,萬分小心地打開它,我們不禁一呆,上字的字竟然是用電腦打出來的新細明體﹗明哥雙手顫抖,大家都是驚奇至極。明哥再說︰「這是明朝的紙和墨,也是假不了。」

為什麼明朝的人懂得新細明體,我不知道,更加不想去猜了,因為我對文字的內容更感興趣。

明哥隨手翻了一頁,上面寫著︰「好不容易的,我們四人終於在空中花園集合了起來。」

一看到這句,我的心不期然跳了一跳,好像感應到什麼似的。再看第二句,我立即嚇呆了︰

「面前的就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地——聚學樓內部。

先前只能從遠處從下面遠眺這座神秘的白色神殿,能像現在這般水平近看的,這倒是頭一次﹗」

「那不是我剛才的經歷嗎?」我驚叫出來。阿寶他們神色也很詫異。

明哥的手顫動得更厲害了,他翻過另外一頁,上面寫著︰

「呼……呼……」我忍著腿上痛楚,喘吁著氣,一步一步,趔趔趄趄地竭力前行。

阿寶看到這句,嚇得跪在地上。原來書上所記載的,全都是我們剛才的經歷,而且一絲不漏﹗這本古藉究竟是什麼一回事?作者為什麼會知道未來的事?我們遇到種種奇遇,難道都是上天安排好的?

突然之間,我們身後走了一個人出來。我見那人雙眼眢瞢無光,神情呆滯,穿著保安服裝,心想一時大意,竟給他們發現了,正想上前揮拳將他料理了,腦中似又閃過自己被怒拳打飛、粉身碎骨的景象。

阿寶臉上驚懼之色更甚了。他說︰「古藉中那句『洞內妖目眢』所說的妖怪﹗」我不知道阿寶為什麼這麼怕他。這個男人明顯是教院的保安,一身酒味,似乎是他喝醉了酒,在教院亂走之下偶爾尋到這兒的。我當然也不知道原來剛才阿寶在山洞受他所嚇,後來獨自走到E座附近,這保安突然在後面出現,「嘿」的一聲,把他嚇得死去活來。

這時又有兩個保安走了進來,說︰「我們已經很多天沒有睡覺了,想不到又要來對付這些傢伙。」這次輪到阿敬嚇呆了,他指著那兩人說︰「那兩個消失在密室的人﹗」

我們四個人全都不知所措,危急之際,神秘的委託人打電話來,問我們找到寶藏沒有。明哥臨危不亂,簡述了當前狀況。但神秘的委託人不理會我們安危,只是追問寶藏怎樣。我心想豈有此理,耐性已推到極點,話中帶刺的說︰「混帳,那寶藏根本是本鬼書,上面竟然記載了我們這次尋寶的過程﹗」

神秘的委託人只是在笑。阿敬喝道︰「委託人,你要幫我們逃出這兒,否則你也得不到這古藉﹗」神秘的委託人又笑了笑︰「既然古藉記載了你們尋寶的過程,說不定也有記載你們將會發生的事呢﹗嘿嘿。」

我急不及待翻開鬼書最後一頁,上面寫著︰「這份電子報的分數是︰…… 神秘的委託人的姓名是︰『謝家……』」頁尾卻寫著︰「本書在二零零四年將會自動上載到以上網址……」

台長: 教院秘地使者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