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8 15:55:24|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的賀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休的時候, L.靠到我身邊, 小心翼翼從包包裡拿了一個東西出來,
是一個紅包袋, 然後瞬間紅了雙眼輕聲跟我說: 『妳知道這紅包是
誰包給我的??』『 妳兒子??』 我毫不遲疑回答, 因為這禮拜天就是
母親節了! L. 搖搖頭,『不是! 是我爸爸, 他昨天拿給我說;" 今年妳沒
老公,兒子幫妳慶祝母親節. 爸爸幫妳慶祝"....』, L. 很感傷的告訴我;
『離婚後,好在有父母的關懷, 雖然沉重,但為了不讓他們倆老擔心,
我一定要堅強 ~ 』。

L. 的父親已中風10年, 因行動不便所以長年在家很少出門, 聽L.說父
親早年叱吒商界也算小有名氣, 中風後雖生理不適卻樂觀進取. 只對
他的家人說了一句: 『終於可以當藝術家了!』 從此不斷畫畫, 一圓
年輕時想當畫家的夢, L.的媽媽常說:" 妳爸沒事拼命畫, 又不是要開
畫展, 那麼認真幹什麼?" L.也常幫爸爸拿畫去附近裱框, 拿回家之前
她也不時拿給我看, 我雖不懂,但看畫中常用濃濃的咖啡色及黑色好
像很沉重的樣子, 不禁也感受到一個無法行動自如的老伯伯內心的
孤寂與無奈。

寂寞與病痛, 常常侵蝕著我們, L. 的父親用畫畫來排遣寄托他的寂寞,
而離婚不久的L. 用什麼來排遣寄托?? 我們都老得太快, 學習得太慢,
人; 終究是要學會如何和自己相處, 如何讓自己過得更自然自在。

沒有人陪伴的母親節, 也是開始學習自處的時候到了吧?! 我也只能
這樣安慰L.了!

photo by elsa

台長: 艾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