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1 00:24:48|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友花園】給Lyn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Lyn:
完成這封信,我才會有意願,出發參加烤肉聚餐。因為昨晚;妳的聲音還留在我腦海裏。
的確,昨晚的風很大;街角的紙屑和塑膠袋會旋轉飛舞的程度。騎機車時,得加深點油門,才有前進的速度感。而我沒想到;手機響起。我就站在停車場,任風吹撫,速食店的招牌燈光投射在漆黑的車位上,妳輕柔的叮嚀是黑夜裏的全部生命力。
其實,電話內容是簡單的。妳的聲音卻使我結巴,有數秒鐘無法很邏輯的思考,因為溫暖傳進體內,身體正感受著神經快速的傳導,而干擾了回話的基本反應。我看不見朋友正興致勃勃展示的新車,卻抬頭望著天空,似乎能看見妳柔和的表情。11時的夜,有妳陪伴,我很確定自己不太在乎氣象預報中持續強調的風雨交加。
早上醒來,我忘記了昨晚和朋友談論的內容;速食店陸續打烊,聚會的時間也是短暫。至於全新的寶藍色雪鐵龍,或是眼前那杯糟糕透頂的咖啡,都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我仍然試坐了表現優異的新車,也喝完了『狗兒懸樑』程度的黑色液體,但留在我體內的;融入血液流竄存在的;只有妳的電話。或更明確的說;是妳的關懷。這是對朋友失禮,卻極度真實的感受。
兩週以來的疲累,老化流失的生命,數不清的手機聲響,通過的重複的街道燈號,隨手可得的口香糖紙屑,只是撥放聲量不同的同一張CD;只有妳11時10分的來電,輕易的穿越軀體背負的壓力,直達心底黑洞般的深處。我想起湛藍的愛琴海,海水輕輕的沖刷著希臘小島的白沙海灘。炙熱;卻是清爽平靜。
顧不得洗臉刷牙,回到電腦桌前,偶而摸摸鬍渣,我又開始敲起鍵盤。停頓了一個月,沒發信沒思考整理,生鏽老化的機器,再次,慢慢的運轉。慢慢的,一字一字的。
Lyn,謝謝妳。

台長: Ellie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