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15 00:50: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大樹一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有記者會,而且是在遙遠的卓蘭、苗栗,要早起呢!可是我還在這裡混,不知死活的傢伙。

工作很多,永遠都做不完。有許多事情繫在自己的身上,好像一不注意就會遺漏什麼地令人掛心。幾天前跟實習生做團體活動,我要他們畫出「實習的第一週,看到的辦公室是什麼樣子?自己是什麼樣子?」六個實習生裡面有二個不約而同地在圖裡畫了大樹,說,那就是我,而且,二棵樹都長得壯壯的呢!

唉,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對於這樣的角色,從來都不是喜悅的,因為清楚地知道,那代表著多少的責任、期待,是一個很重的擔子!有趣的是,自己向來不認為自己是這個樣子的,總認為自己是沒有重要到像一棵大樹一樣、必須撐起整個辦公室的,可是在別人的眼中,起碼是在一群跟我們共同相處了一週的學生眼中,我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這樣的解讀,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我喜歡這樣,喜歡從別人的眼中看見自己,從別人的角度,用別人的眼睛。常常,我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也許那是跟我原來以為的相同、也許也會是不一樣的。可是,都讓我更瞭解我自己、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自己,我都願意欣然接受。

謝謝你,謝謝你成為我的朋友。謝謝你願意告訴我,你眼中的我。

台長: Ellie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