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6 00:07:55|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難得有時間,和班上的同學約了一起吃飯。在訂時間的時候天氣只是陰陰的,同學一一爽快地答應;結果約定的時間到的時候,卻下起傾盆大雨,所有的同學只有我開車,其他人都粉辛苦地穿了雨衣,淋得溼答答地到餐廳。我當然稱讚他們很有義氣,同時也因為大家願意這樣努力維繫同學情誼而深感珍惜。

這學期結束之後,大家的動向就天南地北了。同學中只有二位可以在這學期畢業,大部分的人都還要半年,可是因為必修的課只有一門、一天,其他時間就各自處理自己的研究,所以有幾個同學要搬回北部或南部的家住,每週回學校一天;也有的同學要開始工作了,一邊工作一邊完成論文。今天的飯吃起來有點像離別宴,以後大家要一起吃飯、喝茶就不再是垂手可得的事了。

有一件尷尬的事,就是星期天的畢業典禮。學校寄了邀情函給所有碩二的學生,當然也就包括我們,可是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能畢業,根本沒有參加畢業典禮的意義;可是如果我們在半年之後結束學業,那是在明年一月的寒假,那時沒有畢業典禮,如果要再等半年,在結束學業之後又回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是更奇怪的一件事。所以我就問同學,有沒有人要參加畢業典禮?結果有好幾位要去呢!大部分都是應家人要求,還有一大家子都要出席的!同學說,那其實是為了體貼家人,爸媽供養你讀書,總不能連畢業典禮都不讓人參加!

我想想也對,就回家問我爸媽,有沒有興趣參加畢業典禮?我可憐的老爸,在剛收到學校寄來的邀請函時,好像興緻勃勃地來問過我;當時我只想「又還沒真的畢業,還談什麼畢業典禮?」,把我老爸澆了一頭冷水。所以今天我再問他,他就說:「妳又不去,我去幹嘛?」我馬上回答:「如果你想去的話,我就去啊!」呵呵~這是不是很有趣的對話?!

結果我們決定,當天就當是到東海大學一日遊,跟同學借借碩士服,帶我爸媽及小朋友去照照相吧!一起留下一點研究所的記憶,也給爸媽一點點安慰吧!起碼我知道我家小孩是最高興的,今天一整晚都叫著「姑姑,小姑姑,我要去東海大學…..」嗯嗯嗯~我們星期天就去東海大學喔!! 

台長: Ellie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