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9 00:04:43|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茉莉花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嗨,今天晚上的文字,真的有茉莉香味喔!因為院子裡的茉莉花叢開了好幾天,晚上上樓前,就去摘了二朵,插了水放在電腦旁,整間房間都是茉莉花的味道呢!

今天一早到豐原去開會,可是心裡還是惦記著昨天請假的同事。我想我是一個不好的主管,我讓我的屬下負擔過重,我沒有辦法分擔他們過重的工作,我沒有適時地幫忙他們調適情緒,我沒有好好地照顧他們……

本來還想偷一些開會前的時間,打電話問一下昨天負氣請假的同事有沒有上班,不知道她會不會真的就這樣給我跑掉?可惜我到會議場的時候,會議就馬上開始了,沒時間打電話,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開完會回去辦公室,看到這位同事笑嘻嘻地辦著公,我忙著跟約好時間的志工會談,也沒多問她。到我跟志工談完話,就邊聊天邊問她:「聽說有人昨天心情不好喔?」她就把昨天的情形說了一遍,重點是就在她覺得受不了、衰到底而臨時請假出去之後,就去買了一張彩卷,而就讓她中了5000元!所以難怪今天這麼高興!

所以我覺得我真是一個杞人憂天的人。自己想了一大堆,還想到她會不會離職這樣嚴重的後果,結果中了一張彩卷,就把一切的問題解決了。我想我是一個容易負擔別人情緒的人,而事實的真相是,我無法決定別人的情緒,而我更不需要替別人負責的,即使我是主管、即使他們的壓力是來自工作,可是他們的情緒,是我無法完全掌控的。這是我在茉莉花香中,對自己說的話。

結果今天辦公室就充滿這樣的問題:「如果讓你衰一整天,然後賞給你5000元?你願意嗎?」大部分的人竟然都說願意耶!

「那如果給你100萬,讓你衰一整年,你要不要呢?」親愛的朋友,你要不要呢?

台長: Ellie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