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07 00:54:36|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曾愛過一個男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適的日子就是這樣,讓人不自覺地懶散了起來。好久沒有寫東西了,每天開了電腦就是收收信,在網路上亂逛,卻定不下心來真正寫點東西。

今天很想寫些文字,是因為看了劉若英的專訪,心裡有很深的感動,觸動了心底的某些東西,總覺得不寫下來是很可惜的。

從劉若英一出道,就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歌手。雖然她陸陸續續拍了電影、電視,但我總認為她是一個歌手,起碼在我的分類裡面是這樣。可能是因為我是從她當陳昇的助理開始認識她的,所以總認為她應該就是一個音樂人的。

這次新的專輯除了主打歌以外,最吸引我的就是「我曾愛過一個男孩」這首歌。當出這歌給黃鶯鶯唱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了,現在擁有陳昇血統的劉若英來唱,更是讓我愛不釋手,repeat一直聽又一直聽。雖然我不太習慣它的編曲,可是一聽到他的詞、曲,我還是覺得非常非常喜歡。

就像三十歲的劉若英說的,這個歌不一定是給那一個特定的過去情人,而是對青春的一種回顧、依戀與告別吧。聽到這歌,就想起七年前的自己,想起當初單純喜歡一個人的幸福,想起那個現在真的已經兒女成群的人……。就看到自己真的已經長大了,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純純地愛著一個男生的人了…



台長: Ellie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