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8 14:26:58|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公生病日記-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生病期間 這句話是我很深很深的體會
”有你的地方才是家!”

老公臨時住院那幾天
特別是第一夜
我突然自己一個人被丟在空無一人的房子裡
那種驚恐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讓人覺得可怕!

幾天之後 雖然老公的病情漸漸穩定
可是我還是非常不習慣 家裡沒有他
特別是如果連女兒都不在的時候
我更是覺得渾身不對勁

回想結婚至今這幾年
我真的都沒有一個人在家過夜的經驗
因為工作的需要
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離家過夜
留下老公及小孩 
那種感受 完全不一樣;
而這二週來 老公不在家 而且是這麼長的時間
也難怪我真的還是很難習慣的

結婚之後 才定居在台北
我在台北的生活 一直就是圍繞著老公及馬上就出生的孩子
(對不起 實在不太有婆婆的記憶~)
所以一下子老公的位子空了 
真得對我來說 是太難適應了

所以老公住院期間
就算醫院的陪客床一點都不舒適
可是我還是寧願在送走女兒的深夜裡
進醫院的病房 陪在老公身邊
這樣 才有”家”的感覺!

終於了解了那些文情小說中的情節
原來 男女主角說的這些話
並不一定是虛構或煽情
有時 那是心底的一種深深的期待

就像這二週來 我們又像談戀愛時一樣
睡前講完電話 才可以入眠
跟醫院請假外出的時間到了 就像要結束約會一樣地令人不捨
這些過程 讓我們又回到婚前二地相隔的情境
也更讓我們再一次地確定與珍惜
這些得來不易 可以共同生活的時光!



台長: Ellie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與老公 |
此分類下一篇:老公生病日記完結篇-951219出院了
此分類上一篇:老公生病日記951216(六)二個人的小火鍋午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