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09 00:14:4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一個自在悠閒的早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有了新的主管(處長)與我一同分享辦公室之後,已經有好久沒有這種在自己的位子上自在悠閒的感覺了。今天早一點進辦公室,其他同事都還沒到,有「早到」習慣的處長今天也不來,我難得在上班前有一些些自己的時間。

昨天早上把信e給大老闆之後,也把信的備份給了處長及小陳老闆,其實這信雖然主要是寫給大老闆,可是給其他二位老闆看也是很重要,因為我從來沒有讓他們如此清楚地知道我真實的狀況,即使是小陳老闆也是。所以把信交出去之後,老實說是讓我心中的一塊石頭放了下來,反正你們都是我的老闆,我現在的狀況就是這樣,你們覺得我能力不好、不成熟、事情辦不好……都無所謂,我不要繼續在乎你們對我的期望或評價,因為我承認我就是這樣,我也許不知道這一年來我是怎麼把我自己弄成這樣的,可是我知道,我現在就是這個樣子,而且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不會為了一份工作毀掉我自己,我要在我被毀掉之前告訴你們,我拒絕如此,就是這樣。


*************

就在我去茶水間倒一杯茶、再把我快要枯死的植物澆水之際,我的同事們都陸陸續續來上班了。所以我這個自在悠閒的早晨就宣告結束了。我今天將是一個「書面報告生產機器」,因為有好幾份報告都要在今天之前完成,才能讓我明天上台北開會、後天上飛機去日本!所以我要努力工作了,雖然有壓力,雖然不舒服,可是我願意把我應盡的責任、盡我的能力完成,這樣我就能坦然無懼地大聲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不要給自己“不夠好”的苛責,要給自己“已經盡力”的肯定,這是昨天晚上看「急診室的春天」得到的心得,也以這樣的態度渡過今天及未來吧!

台長: Ellie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