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2 06:12:50|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裝˙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大學的時候
有一天上織品課 章以慶老師問問題 她對阿喵說 "那個妹妹 你來回答!"
阿喵的答案很酷 "我不知道 可是我不是妹妹 我21歲了!!"
這件事情很小卻讓我印象很深刻

我小的時候就長了一張成熟臉 加上身高又高的關係
國中還沒畢業就有人衝著我喊"小姐"
唉!! 有時候也把我當男生啦....(真無奈)
所以我有時候很羨慕"妹妹" 也不准任何小鬼叫我"阿姨"
看到阿喵對自己的年紀很肯定
覺得這樣的她真是很帥!!!
當然我是沒辦法如此 依舊活在我自己死小孩的世界中

開始工作以後 我的態度又忽然變的很矛盾
上一份工作中我有個和我同年(70年次)的同事很愛裝老成
說話油條 自以為是 還會拍我的頭叫我"妹妹"
我討厭他裝老的調調 可是也不喜歡他叫我"妹妹"
於是我就學阿喵對他說 "我不是妹妹 我23歲了!!!"
更妙的是我的這個同事在我們公司認了個乾妹妹
而那女孩是個68年次卻愛用娃娃聲裝可愛說話的女孩
上帝真是有心 讓這兩個人湊在一起 然後忽視各自姐弟的年齡以兄妹相稱

這事兒讓我發現了自己的矛盾
我知道我在逃避長大 卻又討厭裝可愛
如果我不是在裝可愛 那我是在幹嘛???
聽我的醫生朋友說有些人把爛鼻子麥可先生算做是"彼得潘症候群"的患者
難道說這病症除了希望能擁有兒童樂園之外 還默默的有點戀童嗎???
我可不想把手伸進麥考˙利克金的內褲裡阿!!!

徐若瑄說她已經三十歲了 不想再被人罵"裝可愛"
因此這一張專輯她要改變成性感的風格
仔細觀察她的變化真奇妙
少女隊 真可愛-> 拍寫真集變性感 -> 黑色餅乾 可愛 -> NOW 性感成熟
如果這種變化是每個女孩普遍的心境轉折
那現在的我是走到了哪一步呢???

阿信之前製作了一張專輯 叫"半成年主張"
我真是喜歡這個說法
脫離了未成年的乳臭味 距離當個大人又還有點空間
但這種說法是不是有點劈腿族的邏輯?? 既想保留A又捨不得放棄B
總覺得長輩在這時就會補上一句 "這就叫做逃避責任的草莓族!!!"

"蘇菲的世界"是不是這樣說的???
如果人類是活在兔子身上的跳蚤們
當它們還小的時候會跳到兔毛的頂端
想搞清楚自己存在的是什麼樣的環境
當它們漸漸長大的時候
就選擇住在兔毛的深處度日子 也不再問為什麼
我在想~~
當一個勇敢.負責任.獨立思考的成熟跳蚤 與永遠站在兔毛頂端的跳蚤
對我來說兩者之間應該會是不相衝突的吧!!!


台長: Ellen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