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28 01:48:49| 人氣11|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華為P40發佈會後 棋牌游戏官网

博九娱乐城-棋牌游戏优惠活动专区,包括BB、开元等棋牌游戏的相关优惠活动讯息,敬请密切留意本站最新资讯,波音官方唯一指定认证网站。

点此前往:棋牌游戏官网

欢庆【BB棋牌】上线,凡于【BB棋牌】与【开元棋牌】周总有效投注达1,000元(含)以上,即可领取相对应门槛好胜金,最高可领4,500元;当周于【BB棋牌】周总有效投注达1,000元(含)以上,即可获得相对应门槛加码奖金。

首先是新機外觀。我當然也很喜歡那個看起來純粹「不鏽鋼」的配色。這算是返璞歸真了——就好像大家看慣了窮奢極欲的豪華裝修后,愛上了外觀樸素實則低調奢華的清水水泥。

當我看到華為P40系列主攝使用的1/1.28英寸感光元件后,我不禁感嘆這個cmos如此巨大,已經遠遠甩開了當年的所謂消費旗艦們,距離黑卡的一英寸感覺也只是一步之遙了。可怕!

而對於那段有P40 Pro+背後攝像頭方案的視頻真是看到讓人服氣。華為p40 pro+的五攝方案簡直喪心病狂!也就是說,算上機身正面一個手機竟然有八顆攝像頭(還不算指紋那個)。

面對此情此景,可以想像負責生產cmos的索尼半導體公司一定很開心,而擔心被搶生意的影像部門臉色鐵青。至於手機部門?他們正在默默流淚。。。

對了,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是p40pro最合我意?這個長焦雖然沒有10x,但感覺畫質會很牛逼啊!而Pro+的3X和10X其實是兩個固定焦距的長焦頭,嚴格來說不能算變焦。棋牌游戏官网但儘管如此,華為的設計依然牛逼的一塌糊塗。另外有網友提醒,由於有了新的色溫感測器,因此這幾顆攝像頭的白平衡或許能做到前所未有的統一!

至於P40系列在弱光下吊打蘋果和三星,那是他們的傳統藝能。主攝和長焦都用RYYB,使得感光能力增強,即使(長焦鏡頭)光圈小一點也不要緊了。

有朋友擔心偏色問題,其實,看榮耀就知道RYYB的顏色已經不是什麼大問題了,只要調教得當,顏色還是能搞回來的。

最後,回想我當年也是從10x的相機開始玩攝影的。沒想到有一天手機也是這個程度了。。。有朋友說「那我為什麼不買個微單?」 但是請想一下,微單能做的華為P40系列都能做(好不好是另一回事),而P40系列能做的微單能做多少?

還有朋友問:「(華為的五攝)這樣真的有必要麼?」 我的回答是:「追求極致有必要麼?可以說有,也可以說沒有。但是,我喜歡!」

你的下一部相機,何必是相機。棋牌游戏官网

——————————

上面是昨晚在看完華為P40系列的海外發佈會後,我整理了當晚在微博上的一些發言做了一個「急就章」。當時覺得自己能在發佈會後馬上碼出這些文字已經頗為不易,還隱隱有些自得。今天看到了好友@新潮電子徐林 老師的那篇洋洋洒洒數千字的雄文《「每一代P系列,都在修建一條護城河」》后才發現,自己整理的東西還是太淺薄了。拜服!

徐林老師在文章中談到有關新機的許多技術細節,其中有些是我已經了解的,有些則是我第一次知道。比如新機里玻璃材質鏡片的應用(通常受限於重量和成本限制,手機里一般很少用玻璃鏡片),比如XD Fusion並不是如同Google那樣只是一塊獨立晶元,而是一個結合軟硬體的整體解決方案。當然,這些東西的最終效果如何,還是要依靠拿到產品之後的實際表現。但僅就目前得到的資料以及我對華為P系列從P9開始的一系列表現來看,其「翻車」的幾率應該很小。至於所謂的DxO是否能夠「屠榜」,我估計等到4月8日華為中國發佈會時就能水落石出了。

棋牌游戏官网有網友留言說華為P40系列看起來就是一個偏科生,影像非常強悍但其他地方似乎看起來並不怎麼「旗艦」的樣子。但事實上,華為P系列目前看起來確實就是「為影像而生」的機型,它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華為探索手機攝影攝像的邊界在哪裡。而有些人期望的功能(比如更高解析度更高幀率的屏幕、比如更強悍的下代處理器等等)實際將會由Mate系列來補完。正如徐林老師所說,這是「修建護城河」或者是「搭門檻」的機型,它的出現一方面既秀出了華為在影像方面的真正實力,另一方面也讓其他所有友商都產生了「確實強」、「比不過」的感嘆。

毫無疑問,P40系列顯示出華為在影像方面「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的成功:其中一個手是由RYYB元件、10X鏡頭等構成的硬體體系;另一個手則是以XD Fusion為代表的軟體演算法。徐林老師那篇文章中反覆強調「計算攝影」的重要,事實上這也是目前整個影像行業要面臨的課題。而且,目前的計算攝影已經不再僅僅是「用數字方式來彌補光學上的不足」,而是「要創造出超越傳統光學局限」的全新影像領域。

我說華為的P40系列是又一次「追求極致」,他們甚至用到了一些可能會引起爭議甚至會帶來不測後果的做法。我們曾經在其他廠商上看到過一些這類嘗試,有些成功(且先不去說了),有些則不盡人意。比如看到了新款的1/1.28英寸元件,我就會想起諾基亞808的1/1.2英寸;看到4000w像素的16合1,我想起了HTC當年「逆潮流」的400萬像素主攝;看到潛望鏡10X,我又想起了索尼和moto的外置長焦模塊。

但正如我當年在評價索尼QX無線鏡頭模塊時引用《真實的謊言》里那句台詞:「Ballsy. Stupid,but ballsy」(『有種!愚蠢但是有種』),這種敢於創新敢於挑戰極限敢於追求極致的企業是值得尊敬的!更何況,華為P系列的成功早已證明他們不光「Ballsy」,而且還足夠聰明。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327/34677062.html

台長: ellenoghx2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