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06:42:2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草莓蛋糕》我最愛的西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擁有大烤箱已經快一年了,老實說蛋糕類的食品,我到現在還是學不會,配方總是搞不懂,為何會如此呢? 其實是烘烤器具的不足,我沒有磅秤,所以重量總是用我的「手秤」抓捏,一切都是憑「感覺」做事。

因為星期六去韓國區吃韓國烤肉,又去韓國超市買了部份這星期的菜,也買了在這裡發現相似口感的零食「蝦味鮮」,帶著一身滿足的幸福味回家。

星期日沒去華人超市買菜,下午跟老公散步到老美超市買菜,討論著下星期的早餐內容,我到底要準備什麼食物備用,上次看到室友買調理好的蛋糕粉回家自己烘烤,很成功又簡單,想來自己試試看,老公說要吃草莓口味,我怕選了我愛吃的口味,只有我一個人吃,太危險了,因為只我有一個人在肥很不公平,硬是把老公給拖下海。

發現美國有很多這種材料混合好的蛋糕粉,蛋糕類型很多種,口味也很多樣化,而且還很便宜,才98cents(不到一塊美金耶!),作失敗了也不會心痛,因為才一元美金,花費的比率在心中一點也沒有感覺。


◎一盒蛋糕粉(cake Mix)- 草莓口味

*必須準備三樣東西(You will need)
1. 1又1/4 杯的水 (1 1/4 cups water)
2. 1/3 杯 的蔬菜油 (1/3 cup vegetable oil,我用沙拉油替代)
3. 3顆蛋(3 eggs)

*三個動作
1. 預熱(PREHEAT)
把烤箱預熱到350度,烤盤抹油

2. 攪拌(BEAT)
把混合蛋糕粉、水、油、蛋放入大型容器內,使用攪拌機低速第二段,需攪動二分鐘即可(※切忌攪拌過頭),如果用手拌攪只需三分鐘,再全部放入烤盤的容器內。

3. 烘烤(BAKE)
我用長條型容器,可以烤二條蛋糕,使用三十分鐘烘烤時間。烤完後,取出烤箱,約放涼十分鍾可入冰箱冷藏。


【後記】
發現混合好的蛋糕粉如此簡單容易操作,害我之前搞了一堆材料,自己弄配方,結果四不像,現在買了這種蛋糕粉解決器具上的不足,也很省事,多好阿!

但是老美的口味真的是甜過頭,這種蛋糕粉,吃多了會怕的。

我是不是該自己弄些慕斯抹上去,減低甜度,再來尋找幕斯的配方吧!

台長: 漁客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灣區的生活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幸福味「蝦味鮮」
此分類上一篇:發現「簡單的幸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