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3 13:08:00|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422 彈指間重大的決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422-終於鼓氣勇氣寫下不到 100 字卻在內心掙扎最久的離職信,望著老闆的Email,卻遲遲沒有按下送出,彷彿按下去後,過去六年的職場生涯就這樣輕易的 say goodbye 了~

提起離職,也不算生疏,記得剛進公司時,我還是業助兼小業務,賣的是小時候搜尋引擎,那時候有一股傻勁跟拼勁,努力的想要把事情做好但業績卻始終疲軟無力,菜的不得了的我灰心的只想揮揮衣袖說掰掰逃離這份工作算了-那時候幸好老闆明眼願意給我多一次的機會將我轉調其他部門當任專案業務,繼續在職涯裡浮沉學習基本功。

第二次提離職,是轉眼後四年後的現在,擔任公司PM角色,常常工作忙碌到自己的人生只剩下工作沒有生活。今天同事問我怎麼能夠下定如此大的決定,我想應該是爸的事件帶給我很大的震撼,正視內心這各渴望。每天我們忙忙碌碌追逐招九晚六的生活,立志有昭一日能累計財富,然後獲得自由,再來過自己想過的生活。我工作以來也一直這樣想,傳統的教育也告訴我們這是一條康莊大道,因為多少前輩也都是這樣走過來的,憑什麼我可以特別?? (媽常說的名言...)

但,
當我接到爸爸病危通知的電話時
當我站在長庚手術室煎熬等待長達八小時的腦部腫瘤手術時
當我望著一向開朗的爸爸變成跟植物人連話都不會說時

我在靈前暗自下定決心接下來的日子要正視家人,好好陪伴媽跟弟弟,我不再任性的以為爸媽會一直都在,像避風港耐心的等候,我深刻的體會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道理,我開始認真刻意的安排媽媽與弟弟參與我的人生,而不再說我以後一定要怎樣要怎樣...但經歷過爸的事件後,我不想把家人當成我偶爾回家吃飯與住宿的短期夥伴,不想把夢想留在未知的perfect time.

就這樣,這個埋在心底深處的小小夢想,逐漸有了實現的藍圖,且將在一個月後發生....

台長: 盧小萍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澳洲打工渡假 |
此分類下一篇:卡卡度車禍日誌 day1_心有餘悸的車禍現場_2308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