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14:55:00| 人氣2,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打工渡假] 在澳洲的 20 個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第一次坐廉價航空 JetStar
發現便宜還是要付出代價,不僅飛機座位比較小,連機上的食物飲料也都要錢~
2. 第一次住在背包客棧
與各國室友共處一室,發現韓國人果然很難相處,見面不打招呼就算了,想睡覺就直接關掉大燈,完全不顧同寢我們的感受!!

3. 第一次品嘗正宗澳洲袋鼠肉
澳洲人超推薦,但我卻一點都不喜歡,吃起來口感像乾掉的牛肉,且賣相都是可怕的鮮紅色!!

4. 第一次在純英文的環境下工作
體驗到不僅台灣澳洲工作文化大不同,且澳洲人老是搞不清楚台灣 Taiwan 跟泰國 Thailand 的不同~氣!

5. 第一次租車並學習右邊駕駛
心情很緊張心臟跳得很快,不斷提醒要開右邊開右邊,但要打方向燈時卻老是看到雨刷再動@@...

6. 第一次坐長達一天一夜的長途火車 The Ghan
貼心的火車不僅備有餐車,車廂內還備有浴室並提供浴巾讓乘客可舒服的洗個澡~好感指數狂升! 但我的媽呀~那椅子會不會太難睡啊!!
7. 第一次看國外的露天月光電影院 MAMAMIA
滿懷期待去看,卻因為迷路而遲到,且我們很俗氣的只想到吃帶了一堆零食,卻看到澳洲人除了零食外帶了最重要的-> 大大小小的枕頭與抱枕,只能說這戲院竟然提供躺椅,也太舒適了吧~
8. 第一次在Alice Spring 騎駱駝
發現駱駝的口水真是有夠臭,但是坐在駱駝峰旁的感覺很奇妙,原來看似笨重的它跑起來卻很快呢~
9. 第一次玩水上滑水(Water Ski)
滿懷興奮的心情換上泳裝坐上小艇後,發現我真的沒有運動細胞,怎麼樣都無法站在滑板上帥氣的滑水,最後只好用小朋友專用的跪板,才終於成功~這邊我證明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啦~哈!

10. 第一次開遊艇遊湖
同事 Peter 膽大的竟問我要不要試開他的小遊艇,我毫不客氣的說好!! 問我開著小艇奔馳在湖上的感覺是甚麼?? 就是一個字~爽!

11. 第一次使用澳式拖把桶
這麼簡單的東西我都不會?? 人客啊! 不是我太笨,是這種設計真的是有點給它難懂,後來還是厚著臉皮不恥下問同事,不然地板就沒辦法拖下去啦~

12. 第一次超~~近距離看(抱)無尾熊
南澳袋鼠島的野生動物園很妙,關無尾熊的地方門竟然是開放式的,我們毫不猶豫的進去後,又抱又逗弄無尾熊,雖然玩了快一個小時後被管理員發現,但大夥加起來已經拍了快 100張照片吧~
13. 第一次住誠實農舍
很不缺錢的農莊老闆跟老闆娘,在熱情的介紹完住宿環境後就消失無蹤了,讓我訝異怎麼下一個步驟不是收錢?? 後來發現這家農舍竟然設計了一個誠實箱(Honesty Box),房客的住宿費全是憑個人良心自己投入箱中!! 人客啊~妳說我有沒有付全額呢?? 哈哈~
14. 第一次交了非英語系國家的背包客朋友
在英語都不是我們的母語下,和丹麥/德國/韓國的背包客說著不輪轉的英文還是可以聊得很開心~分開後還是持續用電話保持聯絡呢~

15. 第一次搭六人帳棚
為了省住宿費,我們在卡卡杜國家公園的第一晚就是搭帳棚,雖然事前練習過,但完成的帳棚模樣是歪七扭八+很彆腳的被我硬釘在地上,連旁邊的阿嬤都快看不過去跳來幫我們了@@...

16. 第一次坐大型渡輪 Sea Link
在坐在前往袋鼠島的渡輪之前,我不斷恥笑二馬竟然怕暈船~結果回程時遇到風大又下雨,整艘船隨著大浪晃的跟快翻船一樣,最後是我自己吐到連膽汁都快吐出來了~難過得差點沒瘋掉~二馬卻完全沒事,這件事一直讓他得意的呢~哼~

Promo for Kangaroo Island from Ben Orvad on Vimeo.

17. 第一次看到野生神仙小企鵝
袋鼠島 YHA 老闆的極力推薦下,我們到了野生企鵝的棲息處乖乖等待它們回家。在天空不作美飄著細雨的氣候下,我們在冷冷黑暗的海邊等了約 30~40分鐘都沒有看到半隻,一度洩氣的想直接放棄回 YHA! 不過就在回程路上,竟看到一群(約3~5隻)小企鵝躲在草叢下打算要過馬路的樣子~野生企鵝不知道為什麼膽很小,稍微聽到一點聲音就不敢亂動,而且一定要帶頭的那隻過馬路後,其它的才會跟進~看到它們膽卻又緊張兮兮的加速過馬路的可愛模樣,我整個都快笑翻了~

18. 第一次參與正式晚宴 Gala Ball
Gala Ball 是達爾文賽馬節中由 Sky City 所舉辦的大型高級晚宴(人數高達3,000人),伴著絢麗的燈光效果與音樂表演,男士著正式燕尾服,女仕則著閃亮亮如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才會看到的漂亮長禮服,且各個手拿高腳杯群聚在一起聊天~雖然那天我只是穿梭其中的小跑腿,但晚宴中賓客的翩翩丰采還是讓我有如置身電影情節般的夢幻感~
19. 第一次和外國人吵架
為了看到雪梨漂亮的跨年煙火,我和二馬可是於2008/12/31 早上五點半就起床,前往最佳景點植物園排隊。可到了夜深之後,竟然有不要臉的外國人猛插隊+不斷的推擠,甚至直接站在我們的正前方,擋住我們的視野~當下氣的用不輪轉的英文跟他理論,他還不要臉的繼續死站在那堅決不離開!! 氣的我最後直接叫現場的 Security 趕人~最後終於看到美.呆.了的煙火!!感動得無法言語~



20. 第一次見識到澳洲的原住民文化
在澳洲北領地是原住民的故鄉,那邊的兩大小鎮達爾文 (Darwin) 與愛麗絲泉(Alice Spring) 隨處可見到原住民或蹲或坐的群聚在外面的街道聊天喝酒,有點像是台灣的街友~不過他們臉的輪廓很扁,膚色又很黑,且最重要的是身上的味道通常都很濃又臭,因此當地的澳洲人都很討厭這些原住民! 說真的每次夜深了走在路上,我也很害怕~

直到參加了Alice Spring "Ulurur 3天2夜的Tour" 聽到導遊 Erica 的深入介紹後,才認識原住民的另外一面,發現不僅他們是澳洲最古老的先人,也擁有豐富的文化及音樂繪畫細胞(奇怪~怎麼全世界的原住民音樂/舞蹈/繪畫細胞都很好~)。 在澳洲當地雖然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原住民,甚至想透過種族相融白化原住民小孩(預知詳情請看電影-澳大利亞),可是澳洲觀光局卻拼命的消費原住民,以此為行銷主題推廣觀光~這樣矛盾的情節是不是覺得似曾相似呢?

台長: 盧小萍
人氣(2,62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澳洲打工渡假 |
此分類下一篇:[澳洲打工渡假] FAQ 集錦1-行前準備篇
此分類上一篇:[澳洲打工渡假] 遇見職場貴人Peter

水水
小萍:你好..在這裡看到你到澳洲打工作渡假..我也很想去..請問我要怎麼去做申請的個動作..
如果想要一去就有工作是要在台灣先找好嗎???
我叫水水...我的msn:linda730229@yahoo.com.tw
2010-03-28 06:31:43
Kay
在澳洲的確會有很多的第一次阿...
呵...深有同感啊!!
2011-07-14 17:2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