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5 22:46:01| 人氣2,553| 回應0 | 上一篇

廉價航空拒絕往來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我發文量不多也知道,要不就不說,要說的就真的是有感而發;心有戚戚焉...


話說去年(2015)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鼓起勇氣,要帶媽媽去日本關西自由行,8月就開始密切注意廉價航空的航班、價格;預定的飯店位置等資訊。
比較後,在10月航班行程公告沒多久,就趕緊預訂了今年(2016)3月26日台灣虎航高雄直飛大阪;4月1日捷星航空飛台北的航班。
接著,有將近大半年的時間,我借了很多旅遊書,上網查網友的經驗、推薦,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過去,每天都在規劃著賞櫻的旅遊行程,改了好幾個版本,畢竟帶著已經可以刷半票悠遊卡上車的媽媽出門,半點馬虎不得;行程不能太緊湊、不能走太久、不能太累...很多因素要考慮。

但,就在我即將做最後行程確認前,2月28日親哥哥發生意外,顱內出血(這很嚴重!),加護病房住了將近一星期,我跟媽媽每天醫院、家裡來回奔波,轉普通病房後,也是我留守醫院照顧。
跟媽媽討論後,抽出一點時間整理資料,我在近3月中致電台灣虎航客服,希望台灣虎航能有一點同理心,扣除應有的手續費之後,退一點費用給我,結果台灣虎航客服只說,依據公司規定,除非是我或媽媽,搭機者本人發生意外無法搭乘,否則均不予退費,甚至建議我們再多付錢延期航班。

那時哥哥還在住院中,整個意識狀態仍然很混亂,出院日期連醫生都還不敢說,試想,在這樣的狀況下,我們怎麼可能有心思去規劃什麼時候可以放下哥哥出遊?要如何預期哥哥的恢復狀況?萬一延期航班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那我何必多付錢掙扎?
最後我把希望寄託在消基會上,寄望消基會能為消費者出面討公道。
寫了申訴信,附了相關資料,甚至附上哥哥的手術同意書影本就寄出去了。
消基會在3月24日發函台灣虎航,而我在4月11日收到台灣虎航的回函:




態度有沒有很強硬?近不近情理?有沒有同理心?各位朋友自行評斷,千萬不要為了省一點錢,選擇這樣的航空公司,要是跟我一樣有個萬一,那是你自己的事,跟航空公司無關。

何況,廉價航空還是有值得推薦的航空公司,如果真要省錢,還不如選擇這樣超暖心的航空公司。
下次再來說說回程航班,我跟捷星航空的交涉情況,只能說捷星航空超級大心,態度跟台灣虎航完全兩樣,大推薦!

台長: 愛麗絲
人氣(2,5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