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7 00:10:20| 人氣844| 回應2 | 上一篇

分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日報新聞台伴隨我走過許多歲月,紀錄了我初出社會、結婚、換工作等心路歷程,然而有些感情終究過於私密晦暗,遂讓我養成低調的習慣,雖然網路上我們可以輕易隱藏自己、輕易切換身份與立場、輕易把甚麼東西打碎重新來過,但我從未習慣將新聞台當作名片輕易交換,我想我是無法面對不被理解,或者掏心掏肺卻被視而不見的感覺,因此我總是一邊交談一邊觀察,蒐集任何有助於我更理解眼前那人的各種蛛絲馬跡。

我一直有著逃避難以處理與化解的人事物的傾向,難以處理並非表示全然厭惡,更多時候是一種愛憎交織的感覺,就像很多時候我無法回覆別人的關心與詢問甚至冷漠以對,我常常不回電話、不回應留言、關掉msn,然後把我自己的感情也關掉;因此我喜歡部落格上那種淡淡的互動,那種讓你猶有餘裕思考該如何回覆的互動,雖然部落格文化發展至今,當初那種相忘於江湖、臭味相投,但又不過度熱切的網路情誼已經幾乎不復存在,或者,是我對網路抱持過多的妄想也說不定,但人總要有點信念才不至於淪為冰冷的機械吧,雖然現代的人們活得多像一具資訊負載過量的電腦啊。

雖然不一定有人在乎我寫了什麼,但我總覺得這裡的好多文字都是哭泣著的我的內心,因為喜歡塗塗寫寫,可又無法將新聞台告知新認識的友人,所以我開了一個分身:

終結妄想:http://dischanted.pixnet.net/blog

是一個緊繃著神經想讓自己快樂一點的另一個我,而新聞台仍是故鄉般的歸宿,是可以安心躲著啜泣的地方,是為記。

 

 

台長: 徐小意
人氣(8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人生一瞬 |
此分類上一篇:你抽的菸

Marc
在ptt書版看到你的推文(天真的人類學家),連到你的新的部落格「終結妄想」,逛了逛發現一篇「你的部落格演化史」,看了一看,發現了關鍵字「XX捷運XX站」,覺得是這裡,連來後,真的是這,覺得好巧喔!發現故人,我是以前會來這瀏覽、留言的Marc,不知道你記得嗎?恭喜你跟刺蝟君結婚了喔,真是有點恍如隔世的感覺啊!我記得,前陣子也有跑來這裡留言,有點忘了,之後會常上你新的部落格逛逛。
2009-07-31 12:30:21
小bie
人難免有想要一人獨處的時刻,想要有個可以不顧一切,將心情盡情揮散的空間,於是網路上的部落格提供了很多人這樣可以隱藏自己,卻又可以將心情渲洩地方...
很喜歡你的文章,常常勾起我的過往回憶.....
2009-11-25 12:0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