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6 01:18:29|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問必答Q&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有一天我的文章裡不會再用到「我」字,或是以「我」做為一個話頭,如果我可以減少使用「我」這個字的次數,如果可以單純描摹展開在我眼前那一片迷離的景緻,如果我開始寫起政論或使用論說文這個文體,那是象徵這個困頓無助的我終於從內在實際存在的、或大腦自由想像的迷宮中走了出來嗎?

我想要抹煞自己思考與想像上的偏見、更想要弭平因為直觀的情感引發的對人事物的所有偏見,但是這個句子本身卻是矛盾的,所謂的想像不就是存乎一心嗎?所謂的公正客觀只是一個接近善惡中間的數值,絕對的事物怎麼可能存在?一個人的絕對就只是一個人的絕對。

好吧我就是這樣鑽著牛角尖地、像條水蛭吸附著某人的皮膚那樣固執且偏見地活著,漫遊在自己充滿不明漂流物的腦海。

所以有時候對於他人不經意的提問或意見感到非常有趣。

「啊…原來他是這樣想的…」

「原來還有這樣的看法…」

「他注意的角度跟方向和我完全不一樣,但是很有趣…」

「為什麼他會對這樣的事情感興趣?而我卻從來沒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當然有時候會遇上那種彼此都懷疑是否生活在同一個星球的場合,第三類接觸不一定都會成功,且讓我們保有仙女星雲與地球之間的距離的美感,當然住在仙女星雲的一定是我,有些時候怪罪自己真的比較容易。

很多問題我當下不會回答或無法回答,可是它卻會在某個時刻突然跑了出來,之前寫過習慣與愛情之間的關係,也是因為一個或許無心的提問,但這問題卻讓我思考了好久。

有些問題我一直很想回答卻已經找不到當初那個問我的人或者人事已非再難還原現場。

我很想寫寫這些東西趁我還記得的時候,那些話語縈繞著我,如果可以把心裡想到的這些零碎物事拼湊起來,或許我會發現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以上,寫在Q&A系列之前。

台長: 徐小意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