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31 21:49:1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秤子寫村上春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秤子寫村上春樹
很想也些寫什麼

第一次接觸應該是大一看的一齣話劇
好像是聽風的歌
看完之後
套一句村上的用語

好像心裡面有什麼被悄悄打動了似的
不過沒有去深究
照樣過日子

一直到大四要畢業之前
我才真的買了他的書看
才把村上春樹和聽風的歌以及他其他的作品連起來
配合著沒有目標的大四待役生活
我彷彿真的融入了他所虛擬的那個世界


前幾天剛看完長篇的人造衛星情人和短篇的電視人
我覺得
這兩本的文字真的比較不順暢(難道是自己的文字進步了嗎?)

除此之外
村上的故事裡關於孤獨與哀傷的調調
還是讓我不知不覺套在自己身上
或者如秤子所說
被扯進去

這兩本書
極可能是我最近積極想辭職的催化劑

台長: 十一不少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