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29 14:13:36|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地震蔓延時part2----傾城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刊出的「愛在地震蔓延時」,在巨蛋漾起小小的漣漪。一如預期,大部分看到文章的旁觀者都很愉快,稍解煩憂;只有少數人尷尬地對號入座,或憤憤不平地說為什麼沒有寫到他。

不急,還在蔓延中。

***********

她說:「我背靠著睡眼惺忪的他,髮絲隨著他的氣息起伏,身體清楚感覺到他的溫度。這裡是哪裡?我為什麼倒在他的懷裡?腦子一片空白。午後的巨蛋有點悶熱,但當他的手扶住我肩頭的時候,我卻不禁顫抖起來。」

他說:「仗著睡意朦朧,我貼近她蓬鬆的頭髮,嗅著髮香,這肯定是地震以來最銷魂的味道。她怎麼會躺在我身邊?難道是午後的一場好夢?我小心翼翼地摟住她,擔心一緊就捏碎了這場夢;巨蛋裡出奇的安靜,只有我的呼吸。」

總之,她若即若離地倚著他,他嗅著她的髮香。如果你見到他那陶醉的神情,一定會同意她的髮香是全世界最迷人的味道。他輕輕摟住她的肩膀,一切停止,無聲勝有聲。

這樣甜蜜又緊張的時刻,讓先前所有的苦難都顯得微不足道。曾經天崩地裂的七級大地震?曾經家破人亡的椎心刺骨?彷彿只是上古時代的荒謬神話。

不過,事情沒那麼完美。又不是小說。

她似乎想起什麼,忽然起身離去;他若有所失,跌落深深的夢中。一切妄想或想望都被拉回現實。巨蛋裡的空調擾人地隆隆作響,要重建傾圮的城,路還那麼漫長。

***********

如何從這樣的大難中得到救贖?上次說了,愛情是很好的切入點。

我問他:「為什麼喜歡她?」他認真地想了三秒鐘,說:「日久生情吧。」這個答案相當不具體。他大概是欺負我不會讀心術。不過無所謂,我也沒打算追問。

我問她,對這些在這個節骨眼上喜歡她的男孩有何想法?她不予置評,一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神色。再問她,喜歡怎樣的男孩?她說,喜歡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喜歡有點寵她又不太寵她的。這個答案也模糊得可以。

地震將一些生命中原本不可能有交集的人聚在一起,共同為相近的目標奉獻心力,成就了許多可歌可泣感動人心的故事。既然有感動,難免生感情。其實仔細想想,對於想談戀愛的人來說,地震不但沒妨礙,反倒像是搭起了一座舞台,提供他們談一場傾城之戀。

當然,也有例外。

***********

她想:「如果答應讓他留下來過夜,我就不會這麼害怕了。」

一陣天搖地動之後,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的情人。她急急忙忙出門,立時震懾於殘破的街景,剛才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大災難!哀嚎聲、哭泣聲、喊叫聲此起彼落,古舊的房舍和新建的大廈交錯傾倒,熟識與不熟識的鄉親在街上匆忙奔走,有的人身上還淌著鮮血呢!她想找個人問問怎麼回事,但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懷著猶疑和驚恐,她失魂落魄地在街上遊蕩,不知如何是好。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又繞回原點,並在人群中發現她的情人。她欣喜地趨上前去,不料他正紅著眼眶、喃喃哽咽:「如果我堅持留下來過夜,我們起碼可以共赴黃泉。如今人鬼殊途、生死永隔,何時相會?」抬頭一看,原來她家已成廢墟,他跪在她家門前,淚水落在黃土上,砰然有聲。

台長: 十一不少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