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1 22:05:17| 人氣1,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剪影】許我一個自由的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了自由女神,我的心裡,卻湧上了【魔女的條件】這齣膾炙人口、風靡各地的日本偶像劇。

或許,因為自由女神這個代表紐約的圖騰,印象已經太過鮮明,日常生活中,不難發現它的存在,甚至是,走在台北城最新興的人潮集散地─信義計劃區的紐約紐約,就有一個規模比較袖珍的彷自由女神像,矗立在那兒。

顯然,她己經揭開了神祕的面紗;更或者,從頭到尾,她都不曾神祕過,所以即使是親臨現場,她就這麼活生生地站在你眼前,用她不變的、永恆的執著,在對著妳,訴說著渴望自由、嚮往自由的心聲。可是,我終究還是沒有太大的震撼與感動。

我的感動,不是來自於她,而是,由松島菜菜子(飾廣瀨未知)與瀧澤秀明(飾黑澤光)攜手主演的【魔女的條件】。一段不為世俗所接受的師生戀,一段傳統社會議論紛紛的姊弟戀,一場生離死別、癡心無悔的真摯愛戀,橫亙在眼前的,盡是一重又一重的不可能所堆疊出來的阻礙,明明是,不可能圓滿的兩個人,到最後卻,相守了。

劇中有這麼一句話,至今仍緊緊纏繞在我的心中,不斷地盤旋、迴繞著。未知對著退卻的、態度動搖的小光,流著淚跟他說,她相信有自由的地方。這時,原本還是高中生的小光,卻引爆了前所未有的勇氣,他拉著未知的手,毅然決然地踏出了學校,也走出母親層層佈下的限制與障礙,決定一起去找尋屬於他們兩人自由的國度。


我站在這裡,等候著一雙可以牽著我,一起奔向自由國度的手。可我卻始終等不到。

或許那雙手,從來沒有出現過;或許它出現了,卻又悄悄地縮了回去;或許,我注定要玩一場,名叫錯過的遊戲。

如果我遇到了你,你是不是也會義無反顧地拉起我的手,帶我去尋找,我一直在追尋的自由國度?


我知道,我那無可救藥的浪漫細胞又在作祟了。可是,我並不想阻止自己,這一次,就讓自己的思緒放肆一下吧!

我想要跟著自由女神一起去馳騁,即使是,孤零零地懸在曼哈頓外海的自由島(Liberty Island)上,卻依然是那麼,傲然而絕美。




■照片■
2005年6月2日,拍攝於紐約CIRCLE.LINE上。

象徵自由與夢想的自由女神,「誕生」於法國巴黎,19世紀時,「跨國聯姻」遠嫁到美國,從此,就以360度全方位的姿勢,深情地守候著曼哈頓島,成為紐約的最佳代言者。


台長: 飛小魚兒
人氣(1,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飛來飛去-去旅行吧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剪影】中央公園的日光浴
此分類上一篇:【戀戀土耳其】暫時性的甜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