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01 10:51:11|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造訪哲學的故鄉——京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緣起‧秋天的旅行】

不曉得是誰提起來的點子,大約是湘華在新加坡的朋友黛瑤的來訪,才認真的策劃這一趟京都的旅行。在那之前,我曾經去過兩次,卻都是在走馬看花的節奏裡,每每有驚鴻一瞥、意猶未盡的遺憾。

記得是學期結束後的一個空檔,雖然是九月底、十月初的夏秋交替,卻隱隱約約有秋老虎的熱度作祟。湘華因為打工料理店的旺季,眼看著黛瑤到訪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她於是在我和明珠、寶英之間展開積極的遊說,希望我們陪黛瑤走一趟京都。起初,我因為些許慵懶顯得興趣缺缺,明珠更是對於這種型態的自助旅行感覺惶恐,倒是寶英想起留在東京消耗假期的無聊,表現出些微的心動。

有一個晚上,湘華買了還算昂貴的西瓜請大家吃,再加上承諾幫我們輪兩回值日清掃的差事,以及恐嚇著再不幫忙就要讓她與黛瑤多年的交情毀於一旦,諸如種種的告急,我和寶英終於答應幫這一次忙,至於明珠,眼看著局勢驟變,也只好點頭首肯同行。

湘華於是相當積極的幫我們預約往京都的新幹線座位,同時還操著新加坡腔的日文跟京都當地一家專供外國人住宿的經濟旅館訂房。我從車站旁的小書店買了一本京都旅遊書,連著好幾個晚上認真的畫好了四天的路線圖,並反覆閱讀唯恐錯過任何的美景。

黛瑤到江古田時,才恍然大悟要跟一群初識的朋友走一趟關西。我猜想,她一定有上了賊船的感覺。

我們在九月二十八日的清晨搭上往京都的新幹線。對我們來說,都算是一次奇特的體驗。是普通的日子,像我們這般雙肩掛著旅行背包的螃蟹族並不多。車廂裡,大多是西裝畢挺的上班族,出差的路途中,有的埋首公事、有的閉目養神。車廂潔淨與寬敞的程度,宛如置身於一個恆溫的無塵空間裡。每一節車廂之間,有公用電話與盥洗室,遠一點的地方還有販賣速食的餐車設備。高速行駛中的列車沒有太多的顛簸與喧嘩的交談,安靜的在城市之間移動的旅人們,不自覺便融入車窗外的景色之中。

台長: 米果@MIMIKO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