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8:20:35| 人氣2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甜甜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小甜甜 》是從螢幕上開始的…
不曉得甚麼原因
突然 停播了
… … …
讓我們失望了好一陣子呢 !!!

在小六年級的我
為了要知道小甜甜的愛情, 友情, 人生故事
把每天媽媽給的零用錢
東省西省的給存下來
買了小甜甜的漫畫套書回來…

從此
就和小甜甜結了不解之緣呢 !!!

現在已是三個孩子媽媽的我,在不同的時段反覆重讀同一套漫畫時,
總有不一樣的心情…不一樣的領悟…不一樣的體驗…
對自我內在的變化 , 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呢 !!!
可愛活潑的甜甜在孤兒院長大
心地善良 ; 處處為人著想
性格調皮 , 坦率 , 開朗 ; 為生活理想而奮鬥, 不輕言放棄
深得孤兒院的老師疼愛 , 身邊的朋友們愛戴
她的生活從她被領養作富家刁蠻小姐的伴兒而展開…

兒時玩伴的一封告別信,
卻讓她有機會遇到甜甜山丘上白馬王子~
王子的一句話 : “ 小朋友, 你笑起來比較可愛啊 ! ”
這一句話給予她日後走過悲苦人生不少的支持力量呢 !

後來又遇到貴族安東尼,
愛上的原因是因為和山丘上白馬王子長的相似, 說了同樣的一句話…
而讓她勇敢的面對刁蠻小姐的欺負,也可以微笑過日子 !

但是
現實的生活畢竟是殘酷的…
堅強的小甜甜還是敵不過刁蠻小姐的不齒的行逕,
命運的安排…
安東尼墜馬之死…
被逼和相愛的戀人陶斯分開…各自為自己的夢想奮斗…
當兩人再次相遇時, 卻又被命運無情的捉弄著…
兩人不但無法生活在一起,
甚至她還得成全心愛的人與另一個女人結婚…
為了幫朋友而失業…
眼看著好朋友上戰場而一去不返…
最受不了的是…被討厭到要嘔吐的男人逼婚…
但…她的人生
也不是只有那麼的悲苦的…
她身邊呢…一直有一個人默默地扶持著…
走過歡笑…走過痛苦…
兩人由友情開始
互信互助;為他們的平凡的愛情立了堅牢的基礎呢 !!!


喜歡這套書
因為小甜甜
面對生活的態度…
不屈不撓追求夢想的精神…
對愛人和朋友的那份永遠都是捨己為人感情…

喜歡這套書
因為書里的
每個漫畫
每段情節
每句對白
都能帶給我一些生命歷練的領悟

更喜歡的是它的結局
讓我太驚喜了…
哈哈 ~~~
值得讓人分享~~~

圖中所見的這一套呢
是新的…我弟弟剛剛送我的…
知道我喜歡
我的弟媳也超愛…
當然 我弟弟早在多年前送她了…

這一套書本呢
還被學校大力的推薦
曾經還被在藉的學生借了好幾回呢 !!!
( 現在呢 這套書還在外借當中呢 ! )

寫到這裡…
剛好收到一則電話短訊…
要對傑夫弟說~~~
分享為自己帶來力量呢 !
分享為別人帶來鼓勵呢 !
繼續你的分享快樂
繼續你的書寫自由
一起加油喔 !!!
啊...那這套書和幸福.百合的人生有甚麼關係呢 ?
這套小甜甜
是幸福.百合的座右銘呢...

只要心中有愛
即使生命有缺憾
也可以擁有幸福的權利喔

啊...好像很熟悉...是吧 !!!
是 《天堂來的孩子》幅畫所表達的...

這人生啊...
是書 是畫 是戲 是歌 是美味佳餚 是???
就看你如何詮釋了



台長: 幸福。白合
人氣(2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邀你共阅~細品嚼味 |
此分類下一篇:你認識“他”嗎?
此分類上一篇:抉擇 = 放棄

帆人
《尼罗河女儿》和《小甜甜》
是我最爱的漫画
2007-10-07 11:53:48
版主回應
太好了~
還在擔心會被罵太天真呢!
那個時候,好像還有一套是《窈窕淑女》
哈~
看這些書時,能回味到童年的感覺呢!
2007-10-22 20:35:28
傑夫
還真是很現代很棒的媽媽~百合姐哦!
我媽媽都不看漫畫的,我念書時代愛看的漫畫可是小叮當呢!
2007-10-15 14:28:15
版主回應
小叮噹喔~
我寶貝的最愛呢~
現代的媽媽都會看漫畫,上網喔~
2007-10-22 20:4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