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7 21:11:16| 人氣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抄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定要這樣,愛,應當先於邏輯,就像你說的那樣,一定要先於邏輯,只有那時候我才會懂得人生的意義。摘自杜思妥也夫斯基《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隔著落地窗一位老先生在跟我打招呼,手指著我的筆記本,接著竪起大姆指,又向我鞠了躬。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他對我抄筆記的行事表達敬意。最後,他一拐一拐地從咖啡店外走進來,一路向我點頭致意,來到我桌旁。仔細看我的筆記本,他說:寫這麼細小的字真了不起,而且一筆一畫很工整,這個時代已經沒有這樣的人。我實在覺得很不好意思………這只是抄書而已。他説,他在大學教書,一定要告訴學生,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存在。
抄《奧德塞》進入第八卷,比較長的一卷總共五百八十幾行,奧德修斯受到費阿克斯人的領袖阿基諾俄斯的協助即將再度啓船回家。還有一百行明天可以抄完。
這個時代「抄寫」已經是不合邏輯的事了,然而,愛,依然先於邏輯………之後「抄寫」就有新的邏輯。

台長: 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人氣(65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安頓
此分類上一篇:輕鬆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