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23:58:54|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何不在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總是希望自己不會在意別人的眼光和看法,那可以讓自己生活的自由一些。但是通常很難做到,厲害一點的人真的可以,幸運一點的人只會在意自己重視的人的看法,想不開一點的人,就會在意很多無關緊要的看法。

我大概是標準那種很蠢又很想不開,但是又想裝瀟灑的人吧。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一直很在意,研究所老師(研究所老師在接下來都簡稱為老闆)覺得我很"黑",還有"大家覺得老闆覺得我很黑"這二件事情呢?所謂的黑就是有點黑名單的味道,也就是印象很不好的意思。

我一直覺得老師不大認同我,他覺得我不是很認真,這個感覺是在大四的時候就有的了。我一直不敢跟任何人說,因為大家會覺得我想太多,另一方面,因為比起其他二位同學,我的確是不夠認真,所以就好像是自己做錯事沒得說一樣,我一直將這種感覺埋藏起來,然後告訴自己,我想太多了。

可是實習回來之後,這種感覺還是帶來陰影。加上一些事情,然後老闆逼著我開始唸paper,要報告,種種事情,實驗室開始說我變黑了。是沒錯啦,從種種事情來看我好像的確變黑了,不過好像也沒這麼嚴重吧?而且變黑就變黑,不然我要怎麼辦?但是每次大家一講起,我就會心情不好。為什麼呢?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的真正原因。

是因為我真的很不認真,所以怕大家講,所以大家講我就會心虛?!或者是,我覺得被冤枉了?以前多半是前者,但這次我覺得是後者(但是我想前面那種心虛的原因還是佔有一些些比例的)。通常我很少覺得自己認真的,哈哈!雖然這次我也知道自己沒有盡百分之百的力氣在課業上,但是,有人能將自己百分之百的力氣都花在課業上嗎?我不行耶,我真的不是樂於研究和唸書的小孩(硬是要說自己是小孩XD)。

但至少我拼命在追趕著進度,尤其是那一堂我大概一輩子都無法參透的數值。老闆有看到這些嗎?還是因為這是研究所的殘酷?進度和結果沒有出來就是不行?我想是吧,老師只是相當克盡職責,而且,他很客氣,他也絕對沒有說他對我印象不好。

但是他親口對別人說他覺得我跟不上=.=,這一點還是讓我相當介意。不是我是不是真的跟不上的問題,而是我想知道,跟不跟得上的標準是什麼?而且我並不覺得他有認真觀察過我。那他憑什麼這麼說?!(這時候怨念深到無法掩蓋住...,有種在背後被說壞話的感覺。)

但是讓他有這種感覺,我是有責任的,也可以說,這的確是我的錯吧?!在研究方面,我的確完全跟不上老闆的要求,但我以為老闆可以允許這種落後的。看來我誤會了。

有種"這不是他的錯,但我覺得我被冤枉了!那是誰冤枉我??兇手是誰??"的錯愕,一種委屈的心情,一種想要咒罵老闆的心情,但是轉念一想他絕對沒做什麼可惡的事情,所以我完全沒有發出怨念的正當性。

所以我不能有怨言。但我的確有。怎麼辦?矛盾!

我太貪心也太天真了,我總是碎碎唸說:難道不可以慢慢來?我以前不學好,現在想補救啊!所以我拼命跟上腳步,但卻總是在落後。事實上沒有人說不可以慢慢來,一步一步的啊,只是這樣需要更多時間,你要念三年嗎?我不要!!!!!那就對了,請你加快腳步,花更多時間,請加油!

就這樣,我在這種種複雜情緒中不斷循環,而今天似乎到達一個極限,所以死不要臉且勇於承認的說了出來。都已經長這麼大了,卻還有這些想法,說真的感到相當丟臉,這樣好像不是一個好老師該有的健康心理耶。Orz

"我承認我還不夠盡力,也承認其實我蠻在意別人覺得我不夠好不夠認真,也蠻介意老闆覺得我在混。"所以現在我希望自己再多努力一點,這樣就算別人繼續說,我也可以問心無愧,我喜歡問心無愧的感覺!這樣當老闆再說我如何如何的時候,我也可以皺著眉,然後在心裡咒罵他而不會覺得有罪惡感了!!

最後我想大聲說:就算老闆沒有錯,也沒有對我不好,也沒有誤解我,但是我還是想要很大聲很大聲的說,我不喜歡他!!!!!合不來不行啊?!!咬我啊!!(我一定是快瘋了...真丟臉...)

我知道我該反求諸己,在面對別人的時候我該不卑不亢,我一直沒做到,但我覺得這樣的態度是相當重要的。現在在這裡講出來不做就不行了,哈!(大家不要誤會,這裡不是成語比賽的現場XD)

呼~~~~~~~~~~~!長嘆一口氣!好像釋放了一些東西:P 謝謝那些個還看的起我這個人的人(左顧右盼...還有這些人吧?!),妳們真的很寬容!:)

台長: 偽埃及人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