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31 14:29:51|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星星

我在天空中尋找星星。

我一直以為星星是有眼睛和心靈的,像你!

春天來時,因為有太多的風雨,我們都錯過了到天南海北看花的季節,只在殘缺的夢裏,記住了日子的落寞,花木的孤單。

天地間一直有蟲兒在飛,但都不是傳說中的百花仙子與蝴蝶姑娘。它們是一些專門吞食時間和空間的害蟲,以消耗歲月和青春為樂,在它們的包圍圈中,我顯得異常蒼老和憔悴。

沒有漂亮的鮮花,也看不見潔淨的陽光。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就不明所以地想你。想你從美麗的南方給我帶來桃花紅、李花白,帶來雨一般濃情、霧一般迷離的稻花香和思念。而每當有這個念頭閃現的時候,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抬頭仰望天空,希望在美麗的雲層背後能搜索到你的身影和你星星一樣明亮的眼睛。

季節如時鐘,總是來了去,去了來。當一頁頁陳年往事被歲月無情撕去,當雲層裏輕盈的顏色不再那麼透亮和純粹,我的心靈也仿佛成了多變的氣候,總在不知不覺間或寒風四起,或陰雨綿綿。我感覺自己經常在歷史記載的關山之外獨自守候,守候時光飛逝,守候燕子歸來,守候那聲不知何時響起的輕輕敲門的聲音。

雁兒早已離開藍天,天上的寂寞完全沒有邊際,流雲吟唱的今夜無人入眠,低婉而且充滿離愁別緒,那憂傷的曲調仿佛無法收攏,一路綿延,從晨曦初露一直到夜晚來臨。

我守著天空,像守著一生未了的夙願。前路漫漫,能與我們生死與共的,只有不離不棄時光。

當然知道,不會有風來,告訴我你的思念;可是生命一直有奇跡發生,就像在你的相片前,我可以佇立千年。

而此刻,和我一起默默佇立的還有盼望和想像,當星星眨眼時,我的心身總會慢慢地變成海洋。

台長: 小水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