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3 00:25:41|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小時候上算術課的時候,曾經學過

本金和利息的題目,對於那時連加減乘

除都還沒弄清楚的我,有點感到荒謬。

隨著時間的流浙,漸漸長大的我,當然

也明白了甚麼本金,利率,時期。開始

了解到愛情原來就像這些東西,付出了

本金,卻不一定有回報,因為在過程

裡,還包含了賺率,賠率。就像愛人一

樣,付出了感情,不一定有收獲,當中

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因素,可能會賺錢,

又可能會蝕錢,沒有甚麼一定的保證,

沒有那些只要你付出了成本,就有一定

收獲的優惠。投資者可以毫不吝嗇地投

資金錢,但沒有絕對的回報。同樣地,

我也可以毫不吝嗇地付出我的愛在他身

上,但他沒有絕對的愛回饋給你,你可

以默默等待,你也可以拒絕付出,如

不,你可以躲在牆壁的一角抱頭痛哭,

這便是最頹廢的做法。如有選擇可以給

我,我寧可選擇繼續付出,直至有天得

到回報。

台長: ’’\Sin.,〞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