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30 17:24:40| 人氣2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k tahu melayu,BALIK TONG S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脾氣雖然很壞,但也不至於會拋棄睡眠,找人理論去。

花姨說,她被銀行的出納員罵,主要的原因竟然是她不會馬來文。

看她這樣激動,當然....我也火了。原因很簡單,惹毛我寶貝、讓她受委屈,而且,還是一天去了兩趟。

這是我一天內第二次去同一家銀行。坦白說,我最討厭這家銀行的服務態度,感覺很差,隨時會被人打搶的感覺。沒辦法,western union只能在這家從B字母改成C銀行取。

因為馬來文不好,媽用她有限馬來文要求那個包頭的女士幫她填表格,但那女士不只不幫她填,還對是她大小聲,甚至對跟隔壁的另兩位女士笑...我不在現場,不知道講甚麼。但媽聽懂前面那句:tak tahu melayu......(後面她聽不懂)...

所有經理一開始都會為自己的下屬講話,這個剛上任的經理也一樣。她說,這位女士樣子一直都讓人覺得態度不好,而她已經講了這個女士很多次,應該多笑一些。

(我說:樣子凶不凶還好,這裡是服務機構,如果一些不懂官方語言,後又不會填這些表格的話,出納員是需要幫忙的,如果員工態度不好,會趕走顧客的)

(而且,我在早上去的時候已經把所有的表格給填好,只是那筆從英國匯過來的錢還沒到而已。一兩張的表,幫忙填也不會太過分。)

我說完這話把要媽媽告訴這位漂亮的經理事情的經過,媽越說越激動,經理當然滅火啦。還在我們面前打電話給所有涉及在內的人員...哈,那女士竟然這樣好命,當時不在案上...包括她的左右護法。

老媽的火難滅,直囔要取消所有的定存,包括銀行戶口裡面的錢....還好,當天已經4點多了,不然,帶著這樣大筆的錢(雖然是銀行支票)..很恐怖

這樣看起來,好像我們小題大作,但,好多細節我忘了,我只知道媽很少這樣生氣。她說,她最討厭人家說她不懂馬來文。

雖然這是事實,但她在中央醫院生大哥的時候因為被醫生罵說"tak tahu melayu,BALIK TONG SAN"後,從此不去中央醫院待產、看病。

而奶奶胃出血昏迷入院的時候(只有中央醫院肯收留這樣危急的病人),媽又因為馬來文不好而被護士嗎,而且,那個護士還是華人。

我沒有說我很偉大、也不孝順,也許,你可以說我是衝動。我不是受害者,因為,國語不靈光我還可以用老外的國語。

但是,我家阿花不能,她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一個愛弟深切的姊姊。她做的一切,獻給了她愛的人,為了不讓媽媽將弟弟送人,她犧牲了學業,用雙手幫忙家計。

=== ==== === === ===

國家為甚麼總在嗅別人放出來的臭屁,明明快熏死了,還舔了舔雙脣,舉起拇指直說香
為甚麼明明比人家領先,最後還要跟著別人的後面在跑
為甚麼....為甚麼.....
我們的國家,為何不能進步...靠,就是這種過深,自以為是的民族主義
Mxxxxxxx Can....What We Can,dream....jus dream....n only dream....

台長: Fish
人氣(2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肥羊
嗯,阿花干得好!!
2008-01-02 18:40:15
版主回應
阿花自然干得好,因為她和她老爸阿搖是同一類人,雖然她沒有她老爸那樣利害統治整個海南橋,但阿花卻統治整個余家
哈哈
2008-01-07 15:1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