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22:00:33| 人氣1,5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螢火蟲之墓」的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卡通好多次好多次,在我們家錄影機還在時,就看了好幾次,因為我們當時有買錄影帶,之後在迪士尼頻道看過原音一次,每次都覺得阿姨是壞人,而那對兄妹太可憐了。

  最近緯來日本台有松嶋菜菜子演的「螢火蟲之墓」真人版,今天早上也聽小明說了,我那時回答她,我不會去看,因為太可憐了,看了好難過,可是回家吃午飯時,轉電視還是轉到重播了,就看了起來,有很多時候,尤其是今天,我覺得所有遇見的事情,都是上帝安排好的,公車上的坐位,到看了「螢火蟲之墓」,都是安排好,讓我去遇到的事。

  從來,我一直在卡通中認為,阿姨是一個壞人,也許是因為真人版的阿姨,是由菜菜子所飾演,我從「大和拜金女」就十分欣賞她,因此我好好的看了這個角色。

  阿姨一開始對那對兄妹都很好,甚至好過自己的兒女,日子久了之後,糧食不足的壓力,鄰居蜚語的壓力,她開始覺得,自己每天去幫忙農事,只能得到一條蕃薯,而那對兄妹卻什麼也不做,就只等吃飯,她開始勸哥哥也去參加救助隊等等的活動,但是哥哥堅持照顧妹妹,而不去參加。

  在她從郵差手上收到「光榮為國捐軀」的告知信時,當著小孩的面,依然很堅強,但清太偏偏跑來加油添醋,要阿姨應該為了先生的死,感到高興,因為他爸爸說過,日本一定會打贏的,他說姨丈一定不會被白白犧牲,他爸爸一定會幫姨丈報仇的,我是覺得這樣的話,沒辦法安慰阿姨,只會讓她轉而憎恨那多出來的人。

  後來阿姨拿了清太母親僅剩的遺物,一枚戒指,拿去換了米,分了一些給清太,只吃了一頓白米飯後,又故意只給兄妹吃米湯,而自己的孩子吃粥,以前我覺得很過分,拿人家的東西換米,又不給人家吃米,但是今天覺得,阿姨是故意給他們吃米湯,等他們受不了而詢問時,再跟他們說明,希望清太也應該去做事,因為阿姨家的孩子都去幫忙救助的活動,而兄妹兩卻什麼也不做,然而清太依然堅持要照顧妹妹,以至於他們分開炊火。

  雖然不可否認的是,阿姨變得越來越多,她甚至對在洗自己的碗的哥哥說,既然要分開炊火,那你也要自己負責洗碗的水錢,清太也十分好強,居然賭氣拿碗去河邊洗,後來才跟妹妹搬出去住。

  雖然阿姨不管他們實在不應該,怎麼說人家也不是白吃白住,也將自己有的好食物,雞蛋、柴魚、大豆等等的好東西,全部都給了阿姨家,何況他們都還是孩子,哥哥才國中,妹妹才四、五歲,自己跟他們的媽媽還是表姐妹關係,怎麼說都不應該在戰亂的時候,就這樣讓他們走。

  以往我都覺得兄妹倆好可憐,但今天覺得,他們為什麼要那麼好強,在寄人籬下的時候,去幫忙做事是應該的吧,阿姨又不會把妹妹吃掉,一直堅持要自己照顧妹妹,不能麻煩阿姨照顧,但是反而給人添了很多麻煩,當食物越來越少,配給時,人家因為覺得他們兄妹都沒去幫忙地方救難,而不願意多配點食物給阿姨,人都是自私的,自然會覺得多出的嘴巴很討厭,所以更應該去幫忙,不要讓人覺得是吃閒飯的吧。

  今天晚餐我剛好只吃赤瓜金針菇湯(因為晚餐前我還在吃滿天星,所以吃不下^^”),覺得他們吃的米湯,跟我的湯有點像,看「螢火蟲之墓」果然會難過的吃不下飯,感覺總是會遺憾的呀,我記得在看「漂流教室」時,也深深的覺得要好好珍惜資源。

台長: 憂綠
人氣(1,5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牙膏寶貝&#982
ㄑㄧㄠ感人ㄉ劇情!~
很好看>.<
2006-06-04 19:54:18
B.C.
這部真的很感人...
看完眼淚流個不停
果然還是少看悲劇的好ˊˋ
2009-07-07 12:5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