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4 10:52:46| 人氣3,2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社區大樓 (管理委員會)的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言:台灣隨著環境生態的發展,高樓大廈應運而生,因人多嘴雜,必導致許多爭端問題發生,總因不會潔身自愛,不顧別人生活感受,鑑此須有法治依據,以確保大多數人的權利主張,並期能杜絕弊端,維護良善生活品質。

前言:社區管理委員會的執事委員皆無給職,本應著將心比心為鄰設想,須知遠親不如近鄰,若有發生問題需要協助,鄰居是您的救星,總幹事是您的救星,保全員是您的救星,請您公心多一點,私心少一點,國家社會祥和就會多一點,我一直仿效顏回夫子,即使別人誤會我,錯解我,因我心中有一把良心道德的尺,我讀聖賢書,深知死別深淺,在無窮盡的維次空間都是因緣果,這小小的人類空間實是太渺小短暫,我有肉體需要金錢維持生活,我過著平淡的生活,所以我不會被金錢所挷,不碰人情道,遠離享受的陷阱,而您要如何做?...

社區諸問題 (最常見):飼主帶寵物於公設場所任意大小便,冷氣機滴水,在電梯內抽煙,在管理室內抽煙,少數人亂丟整包垃圾,社區招聘的清潔員與副主委有私交,社區的若干委員私下叫維修整修,無車位的人亂停車,社區的某一位住戶要求管理員要越線交管,各項節慶花費意見分岐,財務委員故意不簽名,導致沒款項維修,我最怕是委員不懂裝懂,委員意氣用事,倒楣的是社區所有住戶。

社區的經常處理:每年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召開,每年的委員變更報備,每半年的消防報備, 每個月的月例會召開,每個月的財務報表製作,管理費依法催繳,合約廠商的督促,現場人員的督促,公告,開會通知單,會議記錄,函文,總言理法情。

社區主任的見證:若遇到私心的主委,若遇到怕事的主委,若遇到貪財的主委,其社區就要被搞爛了。俗語云:社區的十年用心經營,抵不住一屆的管委會公器私用,誠勸所有的社區委員,以善心善行來回饋社區,回饋社會,回饋國家,而我本身做好本份,天地之大必有我容身處,須知仙佛本是凡人做,只怕凡人心不堅,望有緣的您能共享之。

結論:諸事先須想想後果,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山水有相逢,若以權勢終受權勢苦,若以私心終受其害,損福與培福經過一段時間,就相距遙遠,慎獨其身或念念貪取,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題詩:高樓大廈應運生,將心比心好共生,德澤後代不愧生,天榜來詔慰今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我歸依 阿彌陀佛(無量壽佛)
人氣(3,2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