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3 07:53:37| 人氣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哎呀呀!你不走,教我如何懷念你 ?(二)

紐約市市長朱利安尼,七年九個月以來一直就是爭議性人物。

朱利安尼在擔任紐約市長期間,努力洗刷紐約市治安不好的污名,也讓紐約的犯罪率節節下降,雖然在處理某些事務上得罪了其他族裔的民族,因此多數的紐約人對其評價不高,甚至有負面的看法。

但九一一恐怖攻擊徹底改變了絕大多數紐約市民對朱利安尼的印象!

朱利安尼處變不驚,堅毅果斷的領導能力於九一一之善後處理中,在電視媒體撥送下,迅速贏得市民對他的肯定與支持,在那個時期他成為全美上電視頻率最高的政治人物,政治聲望急速竄升,民調支持率高達九成,就連布希總統都嫟稱他為“美國的市長“。

而朱利安尼的光環在達到高峰之際,他卻做錯了一個決定,或許救災事蹟的光芒遮掩了他的雙眼!朱利安尼竟然糊裡糊塗動了心,想繼續延任他即將屆滿的市長任期!或許他認為此時的民氣可用,明知紐約市長的任期只能連任一次的規定。當然它也深知要再繼續留任紐約市長,除非透過紐約州議會與紐約市議會通過修正紐約市選舉法規,廢除市長只能續任兩任八年的限制,容許他可不經初選,直接參加十一月大選,尋求第三任。但是經此途徑,因爭議性大,加上時間匆促,被接受的可能性不大。

我想這種繼續留任的想法都犯了一個錯誤的迷思~~『這個職位非我不可』!其實政治人物再如何有才能、有貢獻,反而應該有『成功不必在我』、『全天下沒有一個職位是非我不可』的觀念!!而若只是以為「民氣可用」或過度「自我膨脹」,當最後反而會有『畫虎不成反類犬』之嘆!見好就收,讓大家懷念曾有個很會處理危機的紐約市長而不是破壞體制的英雄,如此好與壞不是立可分辨了嗎?



台長: 愛德華
人氣(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