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6 15:13:41|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的可怕

昨晚又跑到台大公館『重順川菜館』大飽口福!

幾乎每隔一個禮拜我都會到那兒打打牙祭,算一算這樣的習慣已經維持了十、五六年。我是民國77年來到台北工作,記得我那個第一份工作的同事帶我來到這家餐館後,十幾年來只要我要吃川菜或者在公館附近覓食,那麼『重順川菜館』絕對是首選的了。因為我喜歡這家餐館的白飯、海帶湯免費供應,以及不算太貴的價錢!當然,川菜也做的滿道地的。

說到這樣子的『習慣』,自從我第一次點了『宮保雞丁』這樣的菜色,往後十幾年的每次到訪,『宮保雞丁』卻也成了一種『習慣』!因此每次來到『重順川菜館』往往點的就是那幾道習慣菜,怪怪~~還真是十幾年都沒改變哩!好笑的事情是,每當我決定不再點這幾樣習慣菜色,可是當屁股坐上這家餐館的椅子上時,我卻又不自主的寫上『宮~保~雞~丁』這四個大字兒,改都改不了。

對一件事情『習慣』久了~~好像會變成『執著』吧!

就好像我到『羅多倫咖啡館』就從來沒有喝過一杯咖啡一樣,深怕改變習慣會喝到不喜歡的咖啡,白白浪費這次的『羅多倫紅茶+兩顆奶球』的美味!因此幾年來~~『紅茶+兩顆奶球』成了我到羅多倫咖啡館的習慣;這不也跟重順川菜館的『宮保雞丁』如出一轍般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堅持』。

像這樣的習慣一定還有很多,而且我相信其實是時時刻刻發生在你我每個人的身上的!只不過我們早已把他當成是隨身依附的『小』習慣,小到你忘掉這樣年年、月月、日日所累積的習慣,已經成為你的一種『執著』、『堅持』或者是『信仰』!?當有一天,你像我一樣突然發出一聲驚嘆:『我竟然已經染上~XXX~這樣的習慣十幾年了!!』!你才會覺得~~~『習慣』真是可怕啊!!

既然想到習慣成自然的話題,有個題外話~~~有些人在持續某種的習慣十幾、幾十年後,才知道習慣的可怕之餘,不知道這樣的人對感情、婚姻….是否也抱持同樣習慣的執著!不然到時候被人家笑說~~寧可吃幾十年的『宮保雞丁』卻維持不了一段十幾、幾十年的婚姻……,『婚姻』比不上一盤『宮保雞丁』!呵呵~~這倒是有點諷刺的了。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