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0 14:42:37| 人氣2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存在的幸福 (一)

最近一位部屬跟我抱怨:「為什麼交代她做一些非例行性的工作,而那些資訊人員卻好像整天沒事幹!而為什麼是她要做?」

自己掌管的部門有十一個人,有資訊人員、稽核人員、行政庶務人員;這位抱怨的部屬,很恰巧的,就是行政庶務人員。倒不是會歧視所謂的”行政庶務”的員工!基本上在我們這個行業裡,「證照」是入行的基本條件,而”考試”是唯一取得的方式!相對的資訊人員與稽核人員都是屬於比較專業的工作,在薪資、職位方面都是較之一般庶務人員來的高階。

這位抱怨的員工,並不會讓我同情她,事實上反而讓我很反感!工作原本就是不繁忙的她,即使不繁忙卻也沒看見這位員工在空閒之際努力 K書,好像沒拿到證照也是無關緊要,如今反而斤斤計較自己做事的多寡!看在我的眼裡,只是平庸的凡人而已。

交代她做事,是因為在我的眼中,她尚屬於我部門的一份子!坦白說,她還存在在我的眼中,若是哪一天( 我想也快了 ),她讓我認為她只是”路人甲”或”路人乙”的時候!那她恐怕真會懷念她曾有過”存在的幸福”!



台長: 愛德華
人氣(2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