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1 10:37:47|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院標屋記(二)~~海蟑螂

既然暫時無法買房子,那我乾脆轉個行從事『房屋仲介』的工作算了!雖然內心的掙扎與家人的勸阻,我還是毅然決然的下定決心挑戰『業務』的工作。

在八十四年我踏入『房屋仲介』,同時我心中的『夢幻王國』也完成!我搬入了我自己買的家,位於15樓十餘坪的家,隔年~~流浪兒約客夏犬『小明』一件行李都沒帶,穿著幾天都沒洗卻打結的狗毛衣,成為了我這個房子的新成員~~就這樣一人一狗組成了一個家。

坦白說,我在雙和地區的業績是頂好的!這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房地產在八十四年早已走了下坡,我倒是覺得從事任何『業務』,『誠心』是最重要的!不必耍花招、不必拐彎抹角、不必油條,只要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比別人多出一份創意,我想都會給買方或賣方一個安心的交易!因此在未踏入房屋仲介業前,我一直懷疑如何能夠每個月都有房子經自己的手中成交!?如今,我覺得就是上述的原因,業績自然滾滾而來,這是不容否定的經驗,我想,適合各行各業的業務吧。

我認識一位交情七、八年的『室內設計師』!看他從一位自己開六坪大工作室的『小』室內設計師,到如今已成為事業蒸蒸日上的『大』室內設計師,在現今不景氣的市道裡,前天,他又成交地換了一處八十坪位於敦化南路林蔭大道的新辦公室,而在之前,他的辦公室從六坪、二十坪、三十坪、五十坪到八十坪,不斷的擴大;地點也從新生北路、紹興南路、信義路到敦化南路,不斷的擠上高級地段。這一路看他走來實在是成功的!而之所以會接觸到『法拍屋』,也是因為他在四年前看中一間位於高級地段的大樓法拍屋……。

由於此君對敦化南路、仁愛路的林蔭大道極為偏愛,因此要法拍的這棟高級大樓幾乎沒有房屋要出售的機會,這一次法院法拍屋的機會讓他為之瘋狂,非買來犒賞自己當做住家不可!所以當時的我只好充當軍師的陪他走訪被拍賣的屋主(還跑到屏東鄉下)、申請拍賣的銀行、做屋價市調、拜訪法拍公司……!這間房子拍賣的困難度很高,因為有『海蟑螂』強佔,法院『不點交』,拍到的人要自行排除屋裡的狀況,所以不確定因素很高!但是此君因為是吃了秤陀非買不可,所以我跟他在投標當天都提著一顆心蹦蹦~~蹦蹦的到法院投標室投標。

終於,當法官宣佈我們以一千八百多萬標到此房屋後,其實我跟他也沒有很興奮,因為馬上就有看起來像是黑道的人『靠』過來表示一些他的看法~~關於那間敦南的極品房屋!對於第一次接觸法拍屋又是善良老百姓的我們而言,當時只差沒衝進法院的法警室尋求保護而已,那場面實在很令人緊張哩。

房子標是標到了,然而接下來要如何讓這些社會人渣的『海蟑螂』爬出盤據的房屋,對於我們這個一切只講法說理的人來說,困難才剛開始呢……….!!

(待續)

愛德華

台長: 愛德華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